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小虎小豹”撑起半边天 男篮亚青赛中国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03日13:0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就在人们为中国男篮后继乏人感到担忧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也门结束的U18亚青赛中,国青队103:80击败韩国队,以九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冠。来自宏远青年队的朱旭航、王璞,以及来自新世纪青年队的孙侗林、罗汉琛和李慕豪随队登顶,并有不错表现。

  昨天的决赛中,国青队最大牌的明星郭艾伦砍下2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中锋王哲林得到27分19个篮板,两人也是本届亚青赛国青发挥最好的两名球员,郭艾伦还获得本届比赛的MVP。

  来自“虎兄豹弟”的几名小将虽然没有郭艾伦那般亮眼,但却是这届由范斌执教的国青队的中坚力量。朱旭航、王璞和罗汉琛是球队先发球员,孙侗林是主要替补。

  其中,身高2.07米,在国内青年球员中以“暴力扣篮”闻名的朱旭航表现最为出色。半决赛对阵伊朗,在郭艾伦低迷只拿到9分的情况下,朱旭航独得22分,决赛他又贡献了17分,并且两战他惊人地投中10个三分。整届比赛,朱旭航场均贡献11.9分和4.3个篮板,是国青队的第三号得分手。

  另一名宏远小将王璞虽然只有17岁,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场均贡献6.3分和4.4个篮板,其中1/4决赛对黎巴嫩他砍下14分。

  来自新世纪的后卫新星罗汉琛则是球队的主要传球手,他场均得到6.7分和3.4次助攻,复赛首战击败伊拉克队一役,罗汉琛单场送出10次助攻;孙侗林尽管只是内线替补,但一上场便有贡献,场均有8.2分和5.9个篮板入账。

  “小虎小豹”只有身高2.18米的李慕豪表现稍逊,他场均只得到9.1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2.4分和2.8个篮板。(据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