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外媒叹邹市明NO.1实力 中国正成为下个拳击巨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3日14:37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美拳击对抗赛”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上演,由奥运冠军邹市明领衔的中国队经过苦战,以6∶5险胜美国队,邹市明张志磊双双击倒对手。法新社赛后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赞扬,强调中国队正在探索成为下一个拳击巨人之路。

  这次中美拳击对抗包括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共11个奥运会拳击比赛项目,美国队在前8个回合以5∶3占据上风,但中国队随后连胜三回合完成逆转。“邹市明和张志磊狂风骤雨般的进攻摧毁对手,(6∶5)这个结果再次证明了中国队(的实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夺得了4枚奖牌,而美国队仅仅获得1枚铜牌。”法新社赛后评价道。

  中国拳击队通过这次比赛来检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效果。“中国队将会是一支出色的、坚不可摧的队伍。”美国拳击教练米切尔说道,“类似的对抗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看看谁真的为奥运会做好准备吧。”

  为了在这场中美对抗赛中取胜,中国拳击队的队员们做了精心准备。“这一周来,我们每天花了比在国内更多的时间在训练上。”奥运会亚军张志磊赛前曾表示,“这是非常艰苦的比赛,但同样会是一场享受。”

  比赛过程确实非常艰苦。中国队以2∶0开局后,在随后的6个回合输掉了5场。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孟繁龙扳回一分,随后邹市明15∶2大胜将对抗拖入了决胜回合。张志磊16∶8拿下关键一分,中国队成功逆转。惊险的过程也让法新社赛后评价道:“中国队需要在除了张志磊和邹市明外,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对于力挽狂澜的邹市明和张志磊,法新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冠军,他被视为这个级别世界上最强的选手。”法新社点评道,“左撇子的张志磊北京奥运会摘得银牌,他的终极目标是迈入超重量级的职业拳坛,这块目前被克里钦科兄弟统治的领域。”

  这场对抗赛也吸引了当地许多华人华侨前往助阵,他们的助威也是中国队翻盘的动力。

  (海布)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