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安三星引领国青三线 谭天澄张稀哲攻击群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03日16:52

视频:谭天澄演梅西式奔袭 武磊反越位插上推射破门
视频:沙特球员卧射死角 武磊禁区头球攻门梅开二度

    搜狐体育讯 10月3日下午,第36届U19亚青赛揭幕战中,东道主中国国青队3-1力克沙特国青队。国安小将谭天澄、张希哲和雷腾龙三人同时首发亮相出现在国青队的三条线上,他们在比赛中表现抢眼:谭天澄开场闪电入球造就梦幻开局,此后谭天澄和张希哲先后助攻武磊进球,而后防中坚雷腾龙表现也相当稳定,国安三将的稳定发挥让国青队如愿取得开门红。

  国安为本届国青队贡献了5名球员,分别是马冲冲、雷腾龙、邹宇成、张稀哲和谭天澄,御林军也成为本届国青队的第一人才大户。在宿茂臻的战术体系中,单箭头不仅要有冲击力,而且还能给队友做球制造机会,来自国安的谭天澄一直霸占着首发前锋的位置;在已经结束的几场热身赛中,国安队张稀哲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在之前进行的“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上,他就为球队多次进球。后防线上马冲冲与雷腾龙也表现不俗,此前多次首发出场。

  揭幕战上,谭天澄、张希哲和雷腾龙三人首发出场。开场第2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发动一次快攻,中场队员一记过顶长传打沙特后卫身后,前锋谭天澄插上形成单刀,稍趟几步后面对沙特门将的出击冷静地推射入网,1-0,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第8分钟,沙特队前锋利用身体优势在中国队禁区内面对中国后卫包夹强行射门得分扳平比分。5分钟后,中国队再将比分超出——武磊中路横敲谭天澄后果断插入禁区,谭天澄禁区弧前心领神会送出直塞,武磊面对门将推射破门,中国队2-1领先。再度领先后中国队士气大振,以连续冲击压制住了沙特队,尤其是坚持打对手防线身后,也迫使沙特队早早即对防线进行了换将调整。比赛中,谭天澄除了取得进球外,也经常为中场球员创造机会,第81分钟国青队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谭天澄被宿茂臻提前换下接受现场球迷掌声。

谭天澄翱翔庆祝

  中国国青队2-1领先后开始更多地控球,也得到了更多的前场定位球机会,中场核心张希哲也得到了更多的拿球组织机会,基本上包办了国青队的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主罚权。第64分钟,中国队右翼角球,张稀哲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沙特门将盲目出击,在雷腾龙争顶动作干扰下却未能控制落点,武磊抓住机会头球攻破空门,中国队3-1领先。中国队的第三个进球归功于武磊之外,张希哲的送球和雷腾龙的干扰也功不可没,这个进球的功劳属于东亚小将,也属于国安小将!

  本场比赛国青基本上是靠进攻控制了比赛,后防线上表现并不十分令人放心,沙特队的进球只是暴露了一个方面。不过这与国青队近日的伤病有关:在中卫的位置上,马冲冲刚刚伤愈,本场比赛柏佳骏与与雷腾龙算是临时搭档,后防线目前还存在变数。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宿茂臻会让防线主力更加稳定。

  对于宿茂臻来说,本届国青队的选材范围非常有限,全国同年龄段的球员中只有170人。国安俱乐部能奉献5名球员也算是为国担忧解愁,但愿国安小将能在今后比赛中做出更多奉献!(搜狐体育 陈治勇)

相关解析:

·国青狙击沙特源于四大法宝 气势至上成克敌关键
·国青轻取小组最强敌仍存忧 两短板不除或酿大患

赛后声音:

·专访武磊:即兴空翻摔了跟头 玩足球游戏减压力
·宿茂臻:谭天澄已达国安一队水准 感谢根宝支持
·亚足联赞中国天才助东道主 武磊赢亚洲权威尊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