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中国力克沙特队 武磊梅开二度球队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3日16:57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 今天下午,U-19亚青赛小组赛在山东淄博展开,中国队A组首战对阵被普遍视为夺冠热门的沙特队,谭天澄在开场第3分钟即为中国队入球,沙特队在第8分钟迅速将比分追平;第13分钟,武磊接谭天澄助攻再为中国队破门;第64分钟,武磊把握对方门将失误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3-1奏凯,取得开门红。同组叙利亚对阵泰国的比赛将在17:30打响。10月5日下午,中国队将对阵小组第2个对手叙利亚。

视频:谭天澄演梅西式奔袭 武磊反越位插上推射破门
视频:沙特球员卧射死角 武磊禁区头球攻门梅开二度

  开场后中国队在第3分钟即取得入球——后场断球后中国队迅速前传前场左路空档,谭天澄快速内切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破门,中国队1-0领先。沙特队此后任意球传中直接被中国队门将颜俊凌没收。

  第7分钟,沙特队中路混战中哈坦突然远射,颜俊凌在门线上起跳将球拦下。1分钟后沙特队扳平比分——沙特队利用挑球强行渗透,马吉拉什冲入禁区后快速扫射攻门,颜俊凌虽倒地扑救触及皮球,但皮球仍弹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1。 中国队很快即形成反扑,武磊接边路传中于禁区中路攻门,沙特门将虽然失位,不过武磊的攻门线路也被补防球员封堵。

  第13分钟,中国队再将比分超出——武磊中路横敲谭天澄后果断前插入禁区,谭天澄禁区弧前心领神会送出直塞,武磊面对门将推射破门,中国队2-1领先。再度领先后中国队士气大振,以连续冲击压制住了沙特队,尤其是坚持打对手防线身后,也迫使沙特队早早即对防线进行了换将调整。第21分钟,武磊禁区前强突被防守球员放倒,张稀哲任意球攻门稍打高。

  第30分钟,金敬道防守中手球犯规领到黄牌。第34分钟,沙特队哈坦突然外围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37分钟,沙特队中路渗透至左侧空档,亚瑟尔拔脚劲射稍打偏。半场补时阶段,沙特队右翼拼抢中形成倒钩传递,阿拉萨德突入禁区后攻门被颜俊凌封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沙特队又有头球攻门顶偏。半场结束中国队2-1领先。

  第48分钟,中国队后卫线传递失误被对手断球,张稀哲追防犯规,沙特任意球攻门也被人墙挡下。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传递中金敬道突然分球至右翼空档,胡人天插上瞬间已形成单刀,不过快速追防的沙特后卫抢先出脚将球破坏。第56分钟,武磊直塞左侧空档,谭天澄沿底线连续突破,沙特防线于门前混乱中将球解围,金敬道外围继续分球组织,柏家骏右翼前插大力远射稍打偏。

  第64分钟,中国队右翼冲击赢得角球,并就此取得入球——张稀哲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沙特门将盲目出击,在雷腾龙争顶动作干扰下却未能控制落点,武磊抓住机会头球攻破空门,中国队3-1领先。沙特队此后明显前压,也进一步加强了前场逼抢,第68分钟,马吉拉什侧后铲倒金敬道,领到黄牌。顶住对手持续冲击后,中国队转入防守反击,第76分钟,金敬道中场右翼抢断策动攻势,替补出场的杨一虎切入禁区后起脚劲射,沙特门将将球托出横梁。

  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队防守中已是全线回防,沙特队阵地战虽有渗透却难形成威胁攻势,第83分钟,阿哈迈德外围低射被颜俊凌没收。第90分钟,沙特队阿尔沙哈里禁区前抽射打出高水准,皮球直奔球门上角,颜俊凌飞身将球扑出底线。最终中国队3-1击败沙特。

  中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颜俊凌;3-买提江、26-柏家骏、6-雷腾龙、2-王彤;4-彭欣力(89分钟,17-李智朗)、10-金敬道;8-张稀哲、11-武磊、7-胡人天(67分钟,14-杨一虎);9-谭天澄(80分钟,18-朱建荣)

  沙特青年队出场阵容:1-阿尔沙德利;6-巴纳维、26-埃亚米(18分钟,18-哈萨维)、2-阿拉萨德、24-阿尔沙哈里;30-哈坦、20-亚瑟尔(70分钟,7-达格里里)、12-哈伊米(77分钟,17-阿哈迈德)、14-奥特阿法、29-法赫德;50-马吉拉什。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