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长沙金德

高歌奇妥协终获保命三分 为何说深足更应留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03日18: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中超联赛进行了第24轮联赛的一场补赛。坐镇主场的深圳红钻队在这场事关保级生死的大战中,以2-0力克长沙金德,可谓取得了救命的3分。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饱受当地舆论压力的深圳红钻主帅高歌奇,对于此前所倡导的大举进攻进行了微调,最终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决定深圳红钻生死存亡的胜负手。

高歌奇在比赛中(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六连败的深圳平安已经滑落到积分榜末端,因此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深圳红钻已经无路可退。更值得忧虑的是,由于主帅高歌奇所倡导的进攻战术,导致在23轮联赛之后深圳红钻失球数已经达到了35个,净胜球数为-10个。因此在保级大战中处于极为不利的形势。有鉴于此,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也在本场比赛之前更是直言不讳道:“我们不能再输下去了,如果再输下去,肯定有换人的可能性!”因此本场比赛不但对于深圳红钻是生死存亡之战,对于主帅高歌奇更是艰难的考验。而在此紧张氛围中,此前在战术上坚持己见的高歌奇也不得不对于球队战术进行了调整。

  应该说开局之后,命运女神对于高歌奇十分垂青,仅仅5分钟之后,深圳红钻就由王尔卓打入一球,取得梦幻开局。而在本赛季中超以往比赛中,深圳红钻往往是倾巢而出之下,反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有了满意的开局,对于高歌奇来说就是如何稳定后防的局面。应该说本场比赛深圳红钻球员比之以往防守更加卖力,9号基伦甚至一度反抢直至本方半场。而软件老迈的日夫科维奇更是屡屡在边路与对手纠缠,大有将球场每一寸土地变成战场之势。这一切都得益与高歌奇本场比赛对于防守的重视,自然与此前比赛大不一样。以往比赛中,高歌奇往往目中只有3分,而无他求。但残酷的现实却是,在取得联赛的梦幻开局之后,深圳红钻屡屡止步不前,而纵观深圳红钻获胜的比赛往往是自身失球数得到了控制。本场比赛在危机之下,高歌奇发起的“全民防守总动员”也算对症下药。虽然从场面上来说,深圳红钻一度被攻击力孱弱的长沙金德逼得狼狈不堪,但下半时基伦的扩大比分,却让深圳红钻苦尽甘来。不在沉迷于进攻的高歌奇终于挽救了自己,也挽救了深圳红钻,取得3分之后的深圳红钻保级前景一片光明,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深圳红钻如果一旦保级,也为中超增添了多元化的看点。

中超队报-特区里的穷人(查看组图)

  从本赛季中超联赛大趋势来看,各队都是立足在不失球的基础上伺机反扑。而深圳红钻恰恰在高歌奇的率领下成为一大异类。本赛季第一支对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掀起冲击波的恰恰是深圳红钻,而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中超并无绝对的霸主。与中超皇马陕西浐灞的进球大战,虽然最终饮恨,但对于沉闷的中超来说,深圳红钻的攻击型足球无疑使得联赛观赏水平大增。在保级危难时刻,高歌奇一如既往的大举进攻,对于球队或许是一种灾难,在外人看来这位老人也是一种固执。但站在另一种角度,高歌奇与深圳红钻恰恰为中超树立了一道新的“风景线”。不进攻,勿宁死!在保守成风的气息下,即使本赛季初最为风光的陕西浐灞与杭州绿城也不得不改变打法。而目前联赛各支球队之中,唯有山东鲁能与深圳红钻高举进攻大旗,这何尝不是一种幸事。山东鲁能的人员储备以及个人能力显然在深圳红钻之上,而深圳红钻无论国内球员配备还是外援质量上相形见拙,但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敢于大胆出击,除去高歌奇骨子里沸腾的进攻血液之外,他对于球队人员构成情况其实也有自己的真知灼见。深圳球员攻强守弱,以万年不变的防反出击,当然人人可为。但最终结果是否更好,却是五五之数。深圳红钻尽管目前依然有降级之虞,但无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一部分球迷的尊重。联赛注重结果,但同样不能忽略结果。但一向以铁桶阵著称中超的金德也在危机时刻屡屡出击之时,足球运动的本质——进攻自然也就光芒四射了。

  深圳红钻克长沙金德,深圳之幸,中超之幸。中超只有保持多元化的发展势头,多一些如深圳红钻般的异类,中超才会更加引人入胜。从固执己见到从善如流,高歌奇完成了自我救赎,同时他依旧高居进攻的旗帜,将进攻融入深圳红钻的血液之中。比起乏善可陈的长沙金德,深圳红钻无疑更有资格留在中超。(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