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中国“海外军团”领航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3日20:58

  新华社新德里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虽然中国不属于英联邦运动会参赛国,但中国乒乓球的“海外军团”提高了整个比赛的水平。

  在即将开始的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前中国国家二队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新加坡选手高宁就是此届赛事排名最高的选手。

  高宁在抵达新德里后表示:“这是我移民新加坡后第一次参加英联邦运动会……印度队成绩不错,但我们有信心在比赛中击败他们。”

  之所以选择到新加坡打球,高宁说:“我希望经历更多,不只是打球,也包括我的生活。新加坡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而且我现在有机会参加更多国际赛事。”他说“在中国竞争很激烈,我不是国家一队成员,但在这里我是一号球员”。

  除了印度以外,英国、澳大利亚和尼日利亚的选手也将对他形成挑战。他说:“印度有强手,其他国家也打得不错。印度选手沙拉提·卡迈勒打得很好,进入决赛并不容易。”

  印度队两月前到中国为英联邦运动会接受了针对性训练。印度世界排名41位的沙拉提说:“就训练和比赛来说,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地方了。那里可以与高质量的选手比赛,提高我们的水平。而且英联邦运动会的参赛国也有不少从中国过去的选手。”

  这位上届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男单冠军说:“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已经5次去过中国,希望这能帮助我们在德里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印度女单则在上届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铜牌,这次她们的目标是金牌,但最大的困难就来自新加坡,新加坡女队今年击败了中国队夺得世界女团冠军。印度女子乒乓球全国冠军波罗米说:“中国没有参加英联邦运动会,但是除了印度和英国,几乎别的参赛国家都至少有两名(前)中国选手,所以你可以说英联邦运动会的比赛水平这些年都在提高。”

  10月4日至14日在印度亚穆纳体育中心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包含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男女团体和混双7个小项。乒乓球在2002年曼切斯特英联邦运动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