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张继科助鲁能逆转 旅途劳累倒时差出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3日23:36
张继科
组图:全锦赛张继科比赛专注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3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团焦点战中,山东鲁能队的表现如同过山车,吴灏和方博先折两阵,接着张继科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反败为胜。最终吴灏和方博双双克敌制胜,山东鲁能队这才以3-2战胜海南队,实现了大逆转。全锦赛首日赛果>>

  “第一场球其实本来我是没想上的,可能队里还是比较保守一点,最终让我打了三单,”结束了迪拜世界杯比赛之后就立即赶到张家港的张继科坦言自己还没有完全调节过来,“因为刚回来,所以还有点时差,我今天下午睡醒了还以为是早上呢。在那边比赛打得不是很累,但是旅途比较累。联赛结束紧接着就是世界杯团体和全锦赛,连续征战对体力影响还是比较大,”张继科说。

  在谈到自己两名队友表现时,张继科认为吴灏和方博前两盘输球的原因不尽相同,“方博出的问题比较大,主要是场上调动比较慢,打球水平比别人高的时候位置摆得不太正,这一点跟我以前比较像,好在到了第五场他打得不错。吴颢输是因为第三局9-4领先时机会球没把握住,打到最后的时候有点紧。当然前面两个人输球也不是什么坏事,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在首盘吴灏的比赛中还有这样一个小插曲,在第五局决胜局9-10落后的时候吴灏回球出台,当时鲁能队队员认为这是一记擦边球,而裁判则认定这个球直接出台。为此张继科还和裁判长彭华进行了沟通,“那个球确实是擦边了,旁边北京队的队员都看见了,但既然裁判判了还是要尊重他们的意见。”张继科说。

  在谈到鲁能队在全国锦标赛的目标时张继科说,“现在几个队水平差不多,比赛只能是一场场打,首先争取小组出线,到了淘汰赛无论碰见谁,拼劲都得有。全国锦标赛是一年一届,对于各个队都是比较重要,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此外作为男子单打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张继科也谈了自己对单项比赛的一些看法,“在单项比赛中大家水平几乎差不多,自己要争取往前打,同时还要做好困难准备,特别是对一些以前没怎么打过的对手,包括一些不是国家队的队员,还有国家队二队的队员,他们的球也是不错的,开局打不好就会比较危险。”张继科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