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德罗巴:我就是阿森纳克星 职业足球越来越自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10月04日00:02

    搜狐体育讯 日前,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出席了法国俱乐部勒瓦卢瓦以他命名的新球场的落成典礼,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他还透露了自己对法国的感激,以及错过阿森纳选择切尔西的命运安排。

  背景:1993年,15岁的德罗巴加盟了一家巴黎市郊西北方的小球会,也就是目前处在法国第四级别联赛的勒瓦卢瓦。4年以后,在勒瓦卢瓦已经踢出名堂的德罗巴收到巴黎圣日耳曼的试训通知。虽然德罗巴最终没能加盟圣日耳曼,但他还是加盟了法乙勒芒,21岁时欠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

  记者:对于勒瓦卢瓦俱乐部以你的名字命名新球场感觉如何?

  德罗巴:我很骄傲新球场能以我的名字命名,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在勒瓦卢瓦度过了一些非常快乐的时光,所以这对我是巨大的荣誉。从现在开始,这个区的孩子们会说,“我将来要在德罗巴体育场踢球。”这有历史意义的,在法国一个体育场由一名科特迪瓦球员命名,哪怕我为我的法国—科特迪瓦背景自豪,这也是一种伟大的联合。

  背景:温格1996年入主阿森纳时,德罗巴刚刚从勒瓦卢瓦青年队毕业,被提拔进主教练雷佩西奇的一队征战法国第四级联赛:全国二级联赛。当德罗巴在勒芒开始成名,被刚升入法甲的甘冈引入时,温格曾经考虑将科特迪瓦前锋带到英超,当时甘冈开价10万英镑,但教授拒绝了。不久之后,甘冈以330万英镑将德罗巴卖给了马赛,12个月之后,他又以2400万转会切尔西。

  而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勒瓦卢瓦俱乐部作为最初培养他的母队在每一笔转会中都可以获得5%的转会费,6年前,当德罗巴从马赛转会切尔西时,勒瓦卢瓦获得了60万英镑的支票,也正是有了这笔钱才兴建了如今的新球场。

  勒瓦卢瓦市长、俱乐部主席巴尔卡尼:可惜,我已经不记得15岁的德罗巴了。但我记得来自阿布的一张支票,那可是一大笔钱。因为我们是德罗巴的第一家俱乐部,可以获得未来转会分成。所以我对他说,“我们都等着你转会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