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深足三招紧扣外援命脉 要酒不要钱或成保级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10月04日00:21

    搜狐体育讯 一个频临下课的主教练用一个无球可踢的落难球星,结果完成了两人命运的拯救。更重要的是,这种拯救可能最终改变深圳茅台红钻的保级命运。这支一个赛季经历过正数第一和倒数并列第一的球队,又重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

  0比4惨败在上海申花脚下后,红钻俱乐部做了三项关于“钱”的决定:第一是结清了所有外援的工资和奖金,并与国内球员达成了发放奖金的时间表;第二是董事长万宏伟和副总李虹在国庆夜宴请了外援及家属,尽量断绝他们的后顾之忧;第三是俱乐部宣布对长沙金德这场比赛奖金翻倍。其实意思已经很明确了,针对前一段关于深足内部不和、欠发奖金等种种传闻,俱乐部下足了功夫,要竭尽全力去扼杀“出工不出力”的可能。赛前的训练,董事长万宏伟更是亲自督军。但是当提到比赛的期望时,他却只是反复说:“最少要拿到1分,不能放跑长沙,这是战略问题。”

  对于深足这种外援为主的球队,稳定住他们的情绪无疑就能够稳定住全队。在赛季的最后这1个月里,抓住老外无疑是一个无奈又必须的办法。实际上,俱乐部已经考虑过换教练。在高歌奇的合同里,“五连败”本来就是一个必须下课的底线,但是输给山东的比赛打出了球队的精神,却没想到会惨败上海。对申花和对长沙之间只间隔3天,换帅显然不合时宜。实际上能赢下长沙,高歌奇自己都觉得心有余悸。赛后他就特别感谢俱乐部没有换掉他,否则现在他可能已经在塞浦路斯或者希腊的某个小岛度假去了。

  在最危急的时刻,高歌奇终于接受了“彻底防守反击”的办法。深足的出场名单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王尔卓、栗鑫、任鑫这些几乎没有首发过的小将登场。前场基本只留下基伦、王尔卓和日科夫去进攻,另外8人主要任务就是切断对方的进攻。应该说,深足的运气也的确好。不但开场3分钟就有个子最矮的王尔卓进球,而且在领先后踢得一塌糊涂的时候,金德的多次射门不是中门框就是稍稍偏差。而且在落后的近90分钟里,金德的球员并没有拿出保级队的拼命架势。很多深足球员赛后都笑说,如果不是基伦下半场的那个头球,还真不知道1比0的优势能不能守到终场。高歌奇的“嫡系炮兵”权恒、黄凤涛都是替补上场,赫莱布更是全场枯坐替补席。在放弃了自己的纯进攻理念后,高歌奇终于救赎了自己的帅位,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悲哀。

  已经很久没上场的“狼娃”也承认,可能是因为要调整阵容,高歌奇才想到了自己。但是毫无疑问的是,王尔卓确是“奇兵”,而且还是“福将”。赛后他说深圳队并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一盘散沙”,而且自己在深圳的待遇比在陕西还高。至于那个进球后用头撞角球旗然后“抹脖子”的动作,王尔卓说并不是要讽刺谁,更没有效法毛剑卿的想法:“那只是发泄,为了自己和为了球队的发泄。”

  赢球后深足的保级形势顿时好转。在最后对杭州、重庆和辽宁的三个主场只要能拿下6分将基本保级无忧。更重要的是,“茅台红钻酒”月中上市,对于“要酒不要钱”的深足来说,它的销量如何将与球队前途息息相关。(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