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揭幕战3-1胜沙特 国青迎来10年最佳开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4日01:17

  昨天,国青在淄博亚青赛揭幕战中击败小组最强对手沙特,创历届国青10年最佳开局,同时为出线奠定坚实基础。赛后,主帅宿茂臻激动地说:“球迷、媒体重新关注足球,中国足球在回暖。”

  本报讯虽是国庆假期,仍有3万余名球迷赶赴现场观战。百余名足记放弃国足,奔赴国青赛场也属罕见。韦迪宣布比赛开幕。“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发展关键,我很欣慰有这么多球迷、记者来关注青少年队的比赛。”韦迪说。

  赛前,宿茂臻即表示胜负在前20分钟。果不其然,国青开场即狂攻,谭天澄在第3分钟的进球稳定军心,虽然5分钟后沙特扳平,但国青随后由武磊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宿茂臻赛后很自豪,“揭幕战难打,但小伙子们发挥得很好”。沙特主帅卡鲁尼也称赞:“中国队坚持打脚下、快速传切,让人眼前一亮。”

  国青的亮眼表现也愉悦了全国球迷。“这么多记者来看国青比赛,是我上任后的第一次。我真的很高兴,这充分说明中国足球在回暖,我们只能用精彩的比赛来回报球迷。”宿茂臻说。

  【探营】

  游戏音乐自我减压

  球场上,国青队员代表国家在征战,体现出了90后难得的成熟;球场下,他们也是十八九岁的小伙子,贪玩正是本性。

  由于各方关注,本届国青队员背负极大压力。长期集训,小伙子们需要其他方式来排解。“我们最大的娱乐就是打实况足球游戏,基本每人的电脑上都安装了最新版本。休息时间,队友们都聚到一块踢网上足球。”赛后,进球功臣武磊透露。谁玩得最好?“都差不多吧,互有胜负。”主力中卫雷腾龙说。

  听音乐也是队员们往返球场、酒店的必备功课。赛后,队员们集体留下到看台观看叙利亚1比0战胜泰国的比赛。裹着厚厚棉衣防止感冒的队员们,几乎耳朵上都戴着耳麦。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淄博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