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神勇国青小伙打哭沙特后卫 对手摔球衣抗议主帅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04日02:24

  昨天下午,亚青赛进行了首轮比赛,中国国青队以3:1击败了沙特国青队,赢得开门红。国青队取胜的关键在于战术对头,坚决打对方后卫的身后,让他们在前13分钟就取得两个进球。此外,韦迪等人积极为球队减压,也让这些年轻队员甩掉了包袱。

  失误不断,沙特后卫崩溃了

  仅仅17分钟,沙特队就完成了第一次换人,主力中卫艾亚米被换下,因为在之前的13分钟里,他的失误让国青队取得了两个进球。

  国青队的前两个进球分别由谭天澄和武磊打进,他们都是抓住了艾亚米的盯人失误得手的。忍无可忍的沙特队主帅在第17分钟就用哈瓦萨威将艾亚米换下。艾亚米在看到换人的决定后很不情愿,下场后,暴怒的艾亚米将比赛服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赤裸着上身坐在替补席上。比赛刚刚进行了17分钟就被换下场,这让艾亚米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泪水不可遏制地流了下来。助理教练看着艾亚米呆坐在场边,赶紧取了衣服让他穿上,但艾亚米此时已经崩溃,他对助理教练的要求未加理会。没办法,沙特队两名助理教练只能亲自动手,帮艾亚米穿上衣服。

国安新星一指擎天振臂欢庆 武磊大秀空翻

  比赛结束后,沙特队主帅有些怒其不争地评价了艾亚米的表现,“他犯的错误太多了,我只能将他换下场。”实际上,艾亚米仅仅是宿茂臻战术成功的牺牲品,因为在赛前宿茂臻就告诉队员,沙特队的后卫身体强壮,正面防守好,所以国青队就必须打他们的身后。国青队的两个进球都是这样取得的。

  减压成功,老茂谢韦迪和根宝

  宿茂臻也承认,球队主场作战,再加上是首场比赛,全队的压力很大,“锦标赛第一场比赛难打,困难多压力大!”不过赛前,上至韦迪,下至宿茂臻都在给球队减压。韦迪提出不管成绩如何,宿茂臻都会留任。而且,在赛前韦迪甚至都没有和球队有一点沟通,尽管他和球队全都住在运动员公寓里,这样的情况在以往并不常见。“比赛前韦主任没有来到队里,也没跟我通话,这说明了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也是上网看到了韦主任的一些讲话,知道他在给球队减轻压力,希望打出国青队自己的风格。 ”

  此外,宿茂臻还对徐根宝对国青的支持表示感谢,“武磊在过去一年打了很多比赛,中甲联赛、国奥队和国足都参加了,这名队员是非常疲劳的。东亚队徐根宝教练对我们队伍也非常支持,一个星期前就让东亚的武磊、柏佳骏等四名队员来国青队,给予了我们备战亚青赛很大帮助。 ” 晨报淄博10月3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相关解析:

·国青狙击沙特源于四大法宝 气势至上成克敌关键
·国安三星引领国青三线 谭天澄张稀哲攻击群核心
·国青轻取小组最强敌仍存忧 两短板不除或酿大患

赛后声音:

·专访武磊:即兴空翻摔了跟头 玩足球游戏减压力
·宿茂臻:谭天澄已达国安一队水准 感谢根宝支持
·亚足联赞中国天才助东道主 武磊赢亚洲权威尊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