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最渴望一胜成泡影 心魔不除阿森纳怎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10月04日03:57

    搜狐体育讯 上周五,是温格正式入主阿森纳俱乐部14周年纪念日,不过弟子们却未能在周末联赛中用一场胜利为教授献上厚礼,倒是在斯坦福桥完成了本赛季首次“挂蛋”演出,查马克、阿尔沙文和纳斯里所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在强大的切尔西面前哑了火。

  温格以护犊著称,但在伦敦德比结束后教授居然罕见对球队浪费得分机会进行了批评。“我们本该在这场比赛真正要开始的时候就了结悬念。一开场我们就获得了两次机会,其中一次还是一个必进球机会。随后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但就是没办法把皮球踢进他们的球门。”

  赛前温格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坚信球队会在周日赢得这场重要战役,但想赢球就得先进球,这个道理谁都能明白,但真正实施起来程度却大为不同。阿森纳的“CAN”组合在此之前确实无所不能,新赛季开锣后在各项赛事已经合力打进了13粒入球,不过面对此前仅失2球的切尔西,枪手的尖矛却失去锋芒。

  查马克开场就有机会破门,但鱼跃冲顶碰阿莱士后偏出,第80分钟摩洛哥前锋的头槌攻门又差之毫厘;阿尔沙文同样有得分良机,不过最后一脚就是差之毫厘,结果自然是失之千里;至于纳斯里的“指点江山”最后也只能算是隔靴搔痒。一位枪迷赛后怒其不争的道:这场比赛,查马克主要负责站桩,阿尔沙文主要负责浪射,纳斯里主要负责转圈,该输!

  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的缺席着实让阿森纳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BBC在比赛进行当中就如此评论:这样的重要比赛枪手浪费得分机会是会受到惩罚的。果不其然,在攻不进的情况下后防失误就直接导致了比分落后。就连温格都承认:“切尔西的锋将要比我们更犀利,这就是差别所在。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需要破门将其转化成进球才行。”

  实际上稍作回顾,我们就不难发现,阿森纳已经被切尔西连续三场零封了,这对于一向“犀利”的枪手而言可是不多见的。赛后,《天空电视台》的评分中纳斯里和查马克都仅是得到了刚及格的6分。

  阿森纳进攻繁琐、效率低下是近几个赛季以来的顽疾,但为了维持艺术气质,枪手却无意在此做出改变。与前几次面对切尔西时场面被动相比,周日的强碰阿森纳的确有所进步,但温格还得教会这些“孩子们”该如何将场面上的优势化为胜势,毕竟拼冠看得是最后积分,而不是有多华丽。正如一位球迷所言:在被切尔西落下7分后,或许阿森纳应该意识到确保一个(下赛季)欧冠资格更符合实际。(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