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传递将启 12岁彝族残疾女成最小火炬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4日04: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随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即将在10月12日启动,亚运火炬手名单陆续揭晓,12岁的彝族残疾女孩绵绵妈席凭借着顽强和好学当选为亚运火炬手。

  袁家溪乡中心小学的曲别丹达校长表示:“绵绵妈席能够成为亚运火炬传递手,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她的积极乐观、她的坚强,就是大山孩子的缩影。”

  5岁被毒蛇咬伤截肢

  绵绵妈席来自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袁家溪乡十二坝村,现在就读于袁家溪乡中心小学。马边县是一个地处横断山、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之间过渡地带的小县城,到处都是大山,百姓生活十分艰苦。5岁那年,妈席被毒蛇咬伤后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失去了右脚。

  妈席没有向命运屈服,渴望知识的她靠一根竹拐征服了崎岖陡峭的山路,坚持着自己的求学之路。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学校助学的志愿者发现了她,随后在网上发起号召希望为妈席安装假肢。号召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支持,今年年初妈席在大家的帮助下前往成都安装了假肢,并且顺利成为袁家溪乡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

  翻山越岭坚持求学梦

  今年国庆前,一群志愿者来到袁家溪乡中心小学,给当地的几百名小学生送去爱心书包,同时宣布绵绵妈席当选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手。据悉,按照规定亚运会的火炬手需年满14周岁,而妈席是经过亚组委特批的儿童火炬手,而在9月28日刚过完12岁生日的她也因此成为年龄最小的火炬手。

  和此前的村小学相比,中心小学的教学环境和质量要好不少,但从家到中心小学路程颇远,大概有2小时的山路要走。为了求学,戴着假肢的绵绵妈席每周都会在大山间步行往返,但她从来不喊累, “我喜欢上学,每一门学科都喜欢,我想上大学。”这是小妈席最朴素的想法。成为亚运火炬手,无疑是对绵绵妈席最大褒奖。10月16日绵绵妈席将出现在珠海站的圣火传递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