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大利德比闷平仍有亮点 国米初现贝尼特斯烙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4日05:14

  10月4日华奥星空讯 (记者 敖铭) 贝尼特斯与德尔内里均为两大豪门的新任主教练,在梅阿查的第一次交锋,贝尼特斯与德尔内里打了一个平手,国米也0-0与尤文闷平。

  虽然未能取得意大利德比的胜利,但是贝尼特斯这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仍值得称道,蓝黑军团正在慢慢打上贝氏烙印。比亚比亚尼受伤,贝尼特斯换上米利托还算是无奈之举,而科尔多巴受伤派上桑顿,则需要一定的勇气。

  《米兰体育报》等意大利诸多媒体均预测米利托首发,理由是埃托奥必须回到左路压制尤文的克拉西奇,但贝尼特斯在中锋用人问题上显示了勇气。上赛季国米最佳射手米利托积极请战,实际上王子虽然伤情已经恢复,但显然状态不够好。贝尼特斯已经在国米4-0大胜不来梅的比赛中尝到了使用埃托奥担任箭头的甜头,而且库迪尼奥和比亚比亚尼的两个边路打出了速度,因此国米的首发阵容与大胜不来梅那场没有任何变化。

  事实证明,当一支球队的阵容渐入佳境的时候,应该坚持使用一套人马,其他队员只能成为替补。国米的开局打得并不太好,上半场左边后卫齐沃在与克拉西奇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克拉西奇多次在右路突破,并为亚昆塔创造了进球,可惜亚昆塔稍微越位。小将库迪尼奥在左路没有突破格里格拉,而防守中也没有及时回到支援齐沃,而此时贝尼特斯依然在他的小本子上钩钩画画,并没有提醒库迪尼奥回撤。

  比亚比亚尼第31分钟受伤下场是贝尼特斯本场比赛遇到的第一个考验,也间接地解决了国米面临的困难。国米不得不换上米利托,贝尼特斯将库迪尼奥调整到右边路,埃托奥回到左边,米利托出任箭头。埃托奥回到边路之后更加活跃,克拉西奇则更多要回来支援格里格拉,这样尤文图斯在右路的进攻逐渐减弱,加上科尔多巴更多照顾左路,齐沃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第42分钟埃托奥突破4名防守队员传中,险些制造杀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埃托奥弧线球传后点,米利托脚尖碰到球,可惜球略微偏出。

  下半场贝尼特斯更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换人,科尔多巴轻伤本来还可以坚持,但是贝尼特斯将其换下,齐沃换到中卫位置,小将桑顿出场出任左边后卫。下半场国米的后腰更靠近桑顿一侧,克拉西奇再也没有出现上半场那样自由自在的发挥。克拉西奇反倒经常从中路开始突破,避开边路的防守,这也体现出塞尔维亚人的应变能力。贝尼特斯要求队员下半场压出去,国米在下半场逐渐占据了上风,尤文防守面临巨大压力。埃托奥的一次连过三人的突破,米利托的一次接坎比亚索传球的射门,都差点造成了进球。

  贝尼特斯在到国米之前差点去了尤文图斯,现在他可以高兴地甩出一句外交辞令,“我尊重这个对手,但我为我能在国米执教而自豪”。(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