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女篮世锦赛MVP全能霍拉科娃当选 助捷克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0月04日05: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女篮世锦赛尘埃落定,美国队以89-69轻取捷克捧起冠军奖杯。然而捷克队并不是输家,毕竟她们能够首次杀入世锦赛的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鉴于捷克女篮在这次比赛中的突出发挥,大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同出自该队,霍拉科娃无可争议的获得了MVP。

  霍拉科娃在本次大赛上,表现的异常出色,场均能够贡献12.1分5.5篮板和3.8次助攻的数据。东道主捷克队能够以黑马姿态一路杀入决赛,同霍拉科娃出色的组织能力和领袖作风是分不开的。

  霍拉科娃在捷克阵中,始终起到了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小组赛和复赛阶段,东道主捷克队有惊无险的获得小组出线权。这其中霍拉科娃并未发挥出全力,毕竟以捷克队的实力及东道主的优势而言,小组出线只是水到渠成而已,并不值得过分夸耀。直到1/4决赛时,霍拉科娃才终于显露出自己的价值。

  1/4决赛里,捷克遇到了实力雄厚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捷克队要差于对手一截,这也令人们对东道主能否继续前进抱以怀疑的目光。然而捷克队却爆出惊天大冷,将对手淘汰出局。这其中带领捷克获得关键胜利的功臣,正是球队的核心霍拉科娃。这场比赛霍拉科娃贡献了21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数据,展现出了其极为全面的能力。尤其是在双方比分紧咬的第四节比赛里,霍拉科娃的发挥更是相当出彩,连续投中关键的三分球,助捷克队成功的将比分拉开,使得澳大利亚队不得不接受卫冕梦碎的命运。无论是全面的数据,还是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发挥,均已说明霍拉科娃无愧这支球队的领袖。爆冷淘汰夺冠热门澳大利亚,也是捷克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最浓墨重彩的一场比赛。

  半决赛同白俄罗斯队的较量里,霍拉科娃虽然没有之前同澳大利亚队时抢眼,却也拿到了14分4篮板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为球队历史性的杀入决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不过在同美国队的决赛里,鉴于同对手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导致霍拉科娃未率领澳大利亚队再创奇迹。诚然她本人贡献了12分5助攻的数据,到捷克队仍然以20分的劣势负于美国,未能借主场东风捧起冠军奖杯。

  能够实现历史突破杀入决赛,及球队核心霍拉科娃荣膺MVP,这均无疑将给捷克队带来巨大的鼓舞。毕竟捷克并非女篮世界里的传统强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霍拉科娃全面的数据,充分说明了她便是捷克女篮的绝对领袖。霍拉科娃在取得浓墨重彩数据的同时,还能够帮助球队一路勇闯决赛,成功的做到了整体和个人的和谐统一。通过本次世锦赛,霍拉科娃的名字也将传遍全世界,成为世界篮坛一颗令人瞩目的巨星。(冬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