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进球功臣武磊承认空翻演砸 宿茂臻赢球感谢韦迪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聂磊旻
2010年10月04日06:54

  第36届U19亚青赛昨天下午在淄博拉开大幕,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沙特队。最终,宿茂臻率领的中国国青队3比1力克沙特,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北京小将谭天澄闪电破门,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武磊梅开二度,为国青队锁定胜局。在对自己和球队的表现满意的同时,武磊却满脸的尴尬,因为他在进球后即兴的空翻庆祝动作演砸了。不过在这场漂亮的胜利面前,这样的尴尬多少也有一些幸福的味道。

  武磊承认空翻演砸

  本届亚青赛同样是世青赛门票的争夺战,此次赛事前四名将直接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决赛资格。中国国青连续两届亚青赛止步四强,六年无缘世青赛,本届比赛国青队首要目标就是杀入四强。

  比赛开始后不到5分钟,中国队便进攻得手,谭天澄接后场的传球小角度推射得手,1比0,但很快沙特队就将比分扳平。在第13分钟和第63分钟,小将武磊头顶脚踢连入两球,为中国国青队锁定胜局。

  在取得第一个进球后,武磊兴奋地做了一个空翻,可惜他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赛后,武磊在谈到自己的那个庆祝动作的时候还颇有些遗憾,“这个动作纯属即兴表演,赛前根本没想过,结果空翻还没翻好,一下子摔地上了。”谈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武磊腼腆地说,“我对自己挺满意,球队和我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发挥得不错。”

  在亚青赛的揭幕战便攻入两粒进球,武磊一下子成了高光人物,对于个人的荣誉,武磊坦言并不看重,“球队赢球比什么都重要,我的个人荣誉不算什么,也没想过进多少球的问题。”

  宿茂臻赢球谢韦迪

  “我们发挥得不太好,在10分钟的时间就丢了两个球,在随后的时间里,球队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特主帅卡鲁尼对比赛结果不无遗憾,不过他还是承认中国队发挥不错。而在赢得开门红之后,宿茂臻也显得轻松了不少:“作为揭幕战,这场比赛踢得比较困难,我们压力不小。但是我的小伙子们发挥得很好,可以说发挥出了应有的特点和水平,这是难能可贵的。”

  对于云集在淄博的上百名记者,宿茂臻也不忘表示感谢,“这么多媒体来看比赛,充分说明中国足球在回暖。 当然,还有部分原因是咱们是东道主。不过还是要感谢大家。”

  宿茂臻透露,韦迪没有像以往的足协领导那样,在赛前给球队开动员会,甚至没有跟球队直接接触,“他在用各种方式为球队减压,对我们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正是韦主任的这种信任,让队员们发挥了最佳水平,球队特点和风格也得到了展现,我们大家会越来越好的。”而谈及下场对叙利亚的比赛,宿茂臻不敢小觑,“叙利亚队作风顽强、拼劲十足,属于凶狠型球队。我们对亚青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认真准备,不会有任何放松,包括最后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