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哲林亚青赛砍27分19板 获福建奖励16岁拿工资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04日07:26

  北京时间前日凌晨,男篮亚青赛决赛在中国与韩国两队之间进行,这场比赛再度造就了王哲林的英雄角色。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以103比80战胜了韩国队。来自福建的中锋王哲林,得到了27分、19个篮板、4次助攻、2次封盖的完美数据,不仅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还创造了亚青赛历史上的奇迹。得知王哲林随队获得亚青赛冠军后,福建男篮主教练肖光弼表示:“福建31年无缘全运会决赛圈,有了王哲林后,球队又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亚青赛赢得信任

  身高2米13是王哲林的优势,然而参加亚青赛的是18岁以下年龄段的球员,16岁的王哲林有些吃亏。国青队主教练范斌一开始给王哲林的表现时间不多,只有14分钟。平均每场14.3分和8.6个篮板的表现让王哲林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在决赛中,王哲林的出场时间是35分钟。“至少这两年,王哲林没有打出过这样的数据。国内青年联赛只会给每名球员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能抢到19个篮板还得到那么多分,很不容易。”肖光弼觉得亚青赛决赛成为了王哲林的成名作,让王哲林有了更多自信,接下来,王哲林还要面对诸多的选择,他需要沉得住气。

  难得人才刚刚转正

  得知王哲林在亚青赛决赛中“大两双”的出色表现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福建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当记者问及是否会给王哲林嘉奖时,肖青松告诉记者,其实队里对王哲林的“嘉奖”很早就进行了:“2008年他来到队里,当时他还是个14岁的小运动员,不久前,我们已经上报省体育局,让他成为正式在编的运动员,也就是说他从16岁起就可以拿工资了。”

  福建男篮主教练肖光弼表示:2013年,“ 福建篮球的水平会处于一个高水平阶段,希望王哲林能通过未来两年的锻炼,给球队内线以极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