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为皇马打造出新罗本 他是攻击群最高效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04日08:44

视频:C罗梅开二度皇马6-1狂胜 梅西精妙弧线球破僵局
视频:C罗鱼跃冲顶 伊瓜因抢点垫射 迪马里亚狮子甩头

    搜狐体育讯 车祸没有影响迪马利亚的神勇状态,周中欧冠联赛对欧塞尔,“天使”替补上场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皇马客场全取3分,第二天,皇马全队放假,心情不错的迪马利亚驾车带着女友畅游马德里,却不幸发生车祸,先与另一辆车亲密接触,然后又撞上了路边栅栏,尽管迪马利亚自己并没有受伤,但这起意外还是让球队与球迷捏了一把冷汗。新赛季开始以来,阿根廷人堪称是球队状态最好的球员,如果良好的势头因为交通意外中断,那就太不值了。

  幸运的是这只是杞人忧天,对拉科鲁尼亚,迪马利亚依旧是最有威胁的皇马球员,他给白衣军团插上了翅膀,在边路将对方后卫折腾的半死。开场仅12分钟,迪马利亚就迫使对方门将作出了一次精彩扑救,当时他在接到伊瓜因右路横传后从右路带球向中路扯动,拉开空档后左脚低射远角,对方门将飞身将皮球扑住。尽管在阿根廷国家队以及本菲卡,习惯用左脚踢球的迪马利亚都是出任左边锋,但穆里尼奥却坚持将他放在右边锋位置上,看起来有些顽固,但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西班牙媒体表示穆里尼奥是在打造第二个罗本,荷兰人同样是左脚球员,当年加盟切尔西之前,无论在埃因霍温还是在各级荷兰国家队,都是纯正的左边锋,但穆里尼奥却硬生生地将他放在了右路,结果堪称完美,挪到右路后,罗本更加靠近对方球门,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成就了“小飞侠”之名,结果到现在,他无论在拜仁还是荷兰国家队都是主踢右路。现在,穆里尼奥开始打造第二个“小飞侠”,至少从现阶段来看,他的改造非常成功,由于没有正宗中锋,皇马不需要大量的边路传中,迪马利亚拿球地点更靠近禁区而非边线,内切可以左脚射门,直线突破后由于距离球门近,对传中精度与力量要求低,直接用右脚传球也不是问题。

  第35分钟,皇马快速反击,伊瓜因接到队友中场直塞后反越位拉边,随即送出一脚传中,迪马利亚此时已经杀至禁区内扮演起了中锋,面对来球头球一甩,打进了一粒非常漂亮的头球。第53分钟,皇马再一次打出快速反击,拉莫斯禁区前分球,迪马利亚形成单刀后用右脚横传中路,面对空门的伊瓜因轻松补射得手,所谓的“弱势脚”一点问题都没有。第72分钟,迪马利亚在对方禁区右前方得球后送出一脚巧妙过顶传球,C罗形成单刀并晃过对方门将,只是由于射门角度过小才未能将皮球打进。

  马德里媒体表示从目前来看,穆里尼奥给皇马带来的最大惊喜就是迪马利亚,这名阿根廷球员尽管天赋出众,但之前给人们的印象却是难堪大任,尤其是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让人失望,但在穆里尼奥手下,他却有成为新罗本的潜质。最让人惊喜的是8场正式比赛下来迪马利亚已经打进了3粒运动战进球,这一数据位列全队之首,成绩比C罗还要出色,完全对得起自己的“标王”身份。(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