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称姚明让火箭堪比马刺 两队遭低估均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04日09:53
姚明训练场边吃披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萨姆-艾米克撰文称,马刺和火箭均是新赛季被低估的强队,并表示马刺仍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编译如下——

  随着热火的迅速崛起,业界和坊间都将目光对准了迈阿密人。谈起新赛季的总冠军归属,太多的人都给出了“热火”或者是“湖人”这样的答案。当然这并不奇怪,但我要说的是,德州的两支球队马刺和火箭都被严重低估了。

  事实上,马刺和火箭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比如说,他们都有一个内线核心(邓肯和姚明),他们都有一对出色的后场组合(帕克+吉诺比利,布鲁克斯+马丁),他们都在今夏续约了一个主力球员(斯科拉和吉诺比利),他们都有一个很优秀的主教练,他们都有很不错的板凳深度……

  首先我要说的是,姚明的回归将让火箭新赛季的前景变得不可预测,没有人能知道休斯顿人究竟能走多远。如果姚明恢复情况不错且能保持健康,那火箭新赛季完全可以冲到西区第2的位置。另外,马刺也拥有足够的理由成为夺冠军团的“黑马”。

  很多人都认为,邓肯已经老了,状态难比当年,这的确是事实,但考虑到吉诺比利和帕克仍然年轻,加上希尔和斯普里特等潜力新星,我仍坚信马刺具有夺冠的实力。从某种意义上说,总冠军的大门还在向他们敞开着,如果杰弗森新赛季能和球队产生化学反应,那马刺的战绩势必将更上层楼。

  我个人认为,马刺新赛季要想再登巅峰,以下3个人是重要保障——总经理R.C.布福德、主帅波波维奇和吉诺比利。近日我逐一采访了上述三人,他们给我的总体感觉是:低调但不失自信。这一直都是马刺的风格,也正因如此,他们才让对手觉得可怕。

  “我们还处于学习和磨合中。今年夏天我们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我们得到了新援,所以球员们需要时间来彼此熟悉和适应。”布福德如是对我说,“他们需要多久才能产生化学反应,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感觉到球员们都很兴奋,只是各自的方式不太一样而已。”

  邓肯还是当年的那个无敌大个子吗?布福德的答案是肯定的。“这个问题你得去问他本人。但在我看来,他仍然是我们的核心和领袖,我们对他的唯一要求就是保持健康。在对他的使用方式和出场时间上,蒂姆和波波维奇的观点很一致,我不认为他新赛季将陷入困境。”布福德说。

  另外,有很多人都在担心帕克的状态,但事实上,法国人才28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斯普里特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新秀,并盛赞巴西人是一个出色的蓝领内线,职业素质很好,并将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篮板手和防守者。

  波波维奇绝口不提冲冠,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内心蕴藏着一团火焰,一团将在季后赛里熊熊燃烧的火焰。(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