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国足该学会互相支持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2010年10月04日10:06

  为了备战国庆长假后跟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国足在昆明开练了。不知道是有上峰的明确指示,还是队员们都觉着现在得低调不张扬,陆续到红塔基地报到的几十口子人,让前去采访的记者们发现了一件趣事:过去国足一集中,国脚们“争奇斗艳”地秀浑身上下知名品牌,尤其LV泛滥的场景不见了,这回一干人等的扮相更朴素平常。

  这是个好苗头,起码证明球员们已经认识到,在中国足球现在的大环境里待着,加上这点三脚猫的能耐,确实没嘛招摇的资本,再瞎显摆犯众怒不说,只怕往后更没人搭理足球这档子事儿了。唯有老老实实地做人、踏踏实实地踢球,才能换回信任、赢得支持。

  主教练高洪波说希望球迷们支持国足。其实这话根本用不着说,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特点,以及过去几十年中国球迷热捧的一幕一幕早就证明了,大伙儿对足球有多惦记跟热爱,要不是中国足球自己先塌了秧不支持大伙儿,不给球迷们作劲,从“行为能力”到“道德品质”,都差劲到把人往绝望里逼的地步,眼下还愁没人支持吗?关于支持还算个命题吗?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想让支持多一点,中国足球得自己先拿出行动来。拿中国女足举例子,兴许老些人已经有所感觉,最近不管女足的热身赛是输还是平,抨击她们的言辞都极少,基本可以认为,李霄鹏上任后,女足是在一种比较宽松的环境里过活。这种“冷淡”可不意味着放弃,只能证明外界在给教练组跟这支球队时间,甚至等待的过程中,大伙儿在主动地寻找支持她们的理由,哪怕球队的精神面貌好一点,都会有人表达一下欣喜。

  关于支持的话题,实际上还能再扯远点。不知道您昨天有没有留意到皇马组织穆里尼奥、卡卡等人签名,给智利圣何塞那批困于688米深地下的矿工们加油打气的新闻。矿工们坚强地活着但还没得救,他们需要来自“地面”的温暖与支持,皇马兴许就是他们之中一部分人的至爱,这时候传输管道给他们送去皇马巨星的签名球衣,同时带给他们的快乐定然无与伦比,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所以说,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从业者,教练、球员们有意识地多融入社会,多发挥自己的力量跟大伙儿相互支持,才是最好的,这一点中国球员更是得多多用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