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场6球属偶然还是质变 大屠杀挽救穆帅名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04日10:41

视频:C罗梅开二度皇马6-1狂胜 梅西精妙弧线球破僵局
视频:C罗鱼跃冲顶 伊瓜因抢点垫射 迪马里亚狮子甩头

    搜狐体育讯 之前5轮联赛一共才打进6球,对拉科鲁尼亚一场就完成6个进球。计算总成绩,6场比赛进12球的皇马与比利亚雷尔和马拉加一样,是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比巴萨多进两球。但很显然,这并不能说明皇马是联赛中进攻最为出色的球队,事实上,出现在对拉科鲁尼亚比赛中的皇马与出现在之前5场联赛中的皇马并没有本质区别,白衣军团踢出来的依旧不是球迷想要的那种足球,而是穆里尼奥想要的那种足球,唯一的区别只在于这一次皇马球员的状态更为出色,而对手的状态更为糟糕。

  穆里尼奥没有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就象他之前承诺的那样:“轮换?明年2月再说吧,如果到时候我们还存活于所有战场上的话。”中场依旧是双后腰,包括C罗在内的前场攻击手依旧被赋予了很重的防守任务--而且在莱昂被封杀,厄齐尔被点名批评之后,没有谁还敢阳奉阴违。皇马的第1球来自定位球, 第5球来自对方的乌龙,第3,第4与第6球都是来自于快速反击,严格算起来只有厄齐尔打进的第二球是来自于阵地进攻。换句话说,简单直接的打击方式依旧是皇马的进攻主导思想。当然,这并非什么需要批判的东西,进球的方式有很多种,巴萨擅长的是华丽的那种,皇马擅长的是简单的那种,穆里尼奥一直擅长的都是简单的那种,但现在的问题是谁也不知道挑剔的伯纳乌会不会接受这一种。

  穆里尼奥的思路从始至终都很清晰,皇马之所以之前表现不佳,但本场比赛却能打进6球,关键在于球队磨合渐渐成型,球员传切跑位已经有了默契。相比进球的数量,我们更看重进球的质量。C罗,伊瓜因与厄齐尔之间的配合完成了第二个进球,皮球先是中路直线前进,然后拐至右侧,最后进入球门。第4个进球更加流畅,皮球从左路运行到中路,中路再到右路,然后回到中路,最后由伊瓜因完成破门。在穆里尼奥心目中,这就是足球的最佳演绎方式,不需要繁复的转折,以最简洁的方式取得进球与胜利。

  必须承认,穆里尼奥是一名能力全面的主教练,不仅是一位技战术大师,拥有成熟成型的,带有个人鲜明印记的技战术体系,还知道如何在球场之外进行比赛。过去一周,皇马在对莱万特以及欧塞尔比赛中表现不好,球队遭遇许多批评,葡萄牙人非常聪明地站出来用一种特殊方式保护球队,一个人挑起了与媒体的全面对抗,将所有火力都吸引到了自己身上,让球员可以安静地备战与恢复,结果球员也很争气,转过头来就为教练赢得了一场大胜。

  就本场比赛来说,唯一的失意者或许只有本泽马。C罗,伊瓜因,厄齐尔与迪马利亚都收获了进球,但法国人却连上场机会都没有得到,穆里尼奥赛后也没有对法国人的缺席作出具体解释,只是简单表示他与格拉内罗以及二线队小将卡洛斯不同,但如果连在主场4比0领先的情况下都得不到出场证明自己的机会,还能在什么时候得到呢?(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