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闪电战啃下“硬骨头” 国青迎亚青赛开门红(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04日11:37

  体育周报讯 图为:首战获胜,宿茂臻赛前制定的闪电战战术获得成功。

  谁也没想到,国青队的首场比赛开局如此顺利。3日,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国青开场13分钟内就2比1领先,最终3比1拿下这场比赛迎来开门红。在啃下这块“硬骨头”后,国青小组出线形势一片明朗。

  在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沙特无疑是最强劲的一个对手。比赛开始仅2分钟,谭天澄接到队友的后场传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远角,为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8分钟,沙特队利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出众的个人技术,在中路突破防守将比分扳平。在现场3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下,中国队在5分钟后就再次取得领先,武磊接到谭天澄的传球形成单刀,轻松破门得分。此后,两队在场上形成了僵持阶段,中国队严密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63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个头不高的武磊抢到落点,一头将球顶进了沙特队大门,3比1,中国队锁定了胜局。中国队的三个进球前两个都是打对手身后,利用队员的速度来冲击沙特队的后防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第三个进球则是来自于赛前重点演练过的定位球。

  事实上,中国队的这三个进球,都是主教练宿茂臻在赛前重点演练过的。在备战期间,宿茂臻就告诉队员们,沙特队两名中后卫的转身速度慢,是防守上的最大软肋。果然,在轮番快速冲击下,沙特队的后防线很快就出现了致命错误,开场13分钟内连丢两球。在开赛前的几天,宿茂臻在定位球攻防上下了很大工夫,这一准备在比赛中发挥了作用,不仅帮助中国队打进了第三个球,而且在防守上也没有给沙特队很好的机会。

  能够赢得小组赛首战的胜利,宿茂臻非常满意,“揭幕战的比赛总是很难打的,我很高兴球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感谢我们的这些小伙子,能够在这么大的压力下踢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他认为,开场后很快进球是关键。“这种比赛双方都紧张,谁先进球谁在心理上就有了优势。2分钟的那个进球使我们越踢越自如,这是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而沙特队主帅卡鲁尼则认为,队伍丢球太快太集中,造成整场比赛都非常被动,不过他同时也承认,“我们的球队今天发挥不好,比赛的结果合情合理。”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在当晚的《新闻联播》中被报道。中国足球一直形象不佳,近期出现在《新闻联播》也都是因为反赌扫黑,因此赛后,足协内部都认为,这场胜利是中国足球重树形象走出的重要一步。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立志要打进四强,拿到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入场券的国青队来说非常重要的。这不仅让球队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了有利位置,而且对于年轻球员们的士气,也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尤其是在这种青年队级别的比赛中,士气和斗志往往能够起到决定胜负的作用。沙特、叙利亚、泰国,三个小组赛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弱,在顺利拿下沙特之后,中国队有望力争小组第一。 赵萌萌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