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首战3-1击败沙特队 武磊梅开二度小将惊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4日11:56

  本报讯 10月3日下午,第36届U19亚青赛在淄博拉开大幕,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沙特队。最终,宿茂臻领衔的中国国青3∶1力克沙特,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北京小将谭天澄闪电破门,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武磊梅开二度,为国青队锁定胜局。

  比赛还未开始,淄博当地三万多名球迷便已经涌入体育场,近百面国旗在体育场内迎风招展。当地球迷协会的负责人甚至还带头喊起了“国青雄起!”“韦迪,加油!”的口号,玩起了人浪。主席台上,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亲临现场观战,并参加了此次赛事的开幕式活动,受到了现场球迷的掌声欢迎。

  本届亚青赛同样是世青赛门票的争夺战,此次赛事前4名将直接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决赛资格。中国国青连续两届亚青赛止步四强,6年无缘世青赛,本届比赛国青队首要目标就是杀入四强。作为东道主,国青队被分在了实力一般的A组,同组的还有沙特、泰国以及叙利亚,避开了实力较为强劲的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杀进四强,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成为宿茂臻队伍的唯一目标。

  比赛开始后不到5分钟,中国队便进攻得手,谭天澄接后场的传球小角度推射得手,1∶0。随后,沙特前锋马特拉施接中场直传后,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起右脚抽射破门,帮助沙特把比分扳为1∶1。第13分钟,小将武磊与队友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破门,2∶1,国青再次取得领先。第63分钟,场面上略显被动的国青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沙特门将失误,武磊抓住机会头球顶进空门,3∶1,国青锁定胜局。(付东升)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