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足联推武磊为希望之星 徐根宝赞他是中国老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敏
2010年10月04日13:11

    搜狐体育讯 和老乡李霄鹏执教的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两战皆负不同,宿茂臻的国家青年队则是旗开得胜。昨天下午,2010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战,揭幕战由中国青年队迎战沙特青年队。凭借着东亚小将武磊的梅开二度,中青队3:1战胜沙特迎来开门红。

  再现灵气11号

  高峰和于根伟之后,中国队最近十年鲜有充满灵气的11号,昨天亚青赛的赛场,来自上海东亚的武磊在这天的表现显然配得上这个号码。纵观国青90分钟的表现,武磊头顶脚踢所能展示出来的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令人眼前一亮,梅开二度的他自然是国青斩获开门红的第一功臣。

  武磊本次征战的本届亚青赛,无论是对于球队还是对于主帅宿茂臻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1985年中国国青队曾在张志诚的率领下首次拿到亚青赛冠军,并成为首支夺得亚洲冠军的中国国字号球队。不过在随后的25年里,中国国青队始终与亚青赛冠军无缘。最近两届亚青赛上,中国国青队都止步四强,六年无缘世青赛。

  出生于1991年11月19日的武磊现在已经是上海东亚队的头号射手,他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打进的9球,个个精彩。尽管东亚队早早结束了冲冠之梦,但武磊在东亚的整体表现堪称亮点。曾在去年的亚青赛预赛中就打入9球的武磊,早已是国青的王牌杀手,难怪老帅徐根宝对武磊赞誉有加,称武磊是中国的马拉多纳。

  亚足联推举希望之星

  在对本次赛事的亚足联推广中,武磊成为了“希望之星”的重点推荐。首战沙特,国青志在必得,武磊正是这支球队的进攻核心。之前的集训中,就连宿茂臻也在不停地夸这员爱将:如果都像武磊这么踢,别说前四,就是夺冠也有可能。本场比赛中,宿茂臻排出的4231阵形,使得武磊有了更加灵活的表演空间,既可为顶在最前面的谭天澄输送炮弹,扮演中场调度的角色,同时也自己制造突破寻找进攻射门的机会。

  更大梦想在世青赛

  本场比赛中,武磊的两个进球表现了他在门前灵敏的嗅觉与意识。当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武磊与谭天澄犹如双剑合璧:武磊在中路横敲,谭天澄果断插入禁区,禁区弧前心领神会送出一记漂亮的直塞,早已埋伏在禁区的武磊,面对门将推射破门,中国队2:1领先。进球后东亚小将跑到场边做起了纳尼经典的侧手空翻庆祝动作,可惜准备不足没有做好。

  对于戏剧性的一幕,武磊回想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我当时挺兴奋的,但一激动没做好。”下半场,国青在领先比分后,仍然没有放弃进攻。第63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发到中路后,沙特门将出现失误,武磊抓住机会头球顶进空门。“我对自己挺满意,球队和我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发挥得不错。”赛后武磊腼腆地说,“在国青队踢球最放松,没想过当亚青赛最佳射手,球队进前四冲进世青赛是我的最大愿望。”(上海青年报-陈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