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中叙前瞻:国青小将期待两连胜 避免轻敌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04日17: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14时30分,中国国青队将迎来本届亚青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由于宿茂臻统领的这支中国国青队,在A组当中处于绝对的强势地位,所以中国国青此番对阵叙利亚队可谓是志在必得。此番的中叙之战,中国国青一方面要保持晋级形势上的优势,另一方面则依旧需要通过比赛将球队调整成最佳状态,以备随后的复赛。

  在本小组的第一轮赛事中,中国队和叙利亚队都取得了开门红。其中中国队以3-1的比分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队;值得一提的是,沙特阿拉伯队是本小组中,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相对于中国队战胜沙特阿拉伯队的闲庭信步,叙利亚队1-0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便显得颇为艰险;叙利亚队仅仅是在第70分钟时,才有卡拉吉攻入制胜一球。

  客观的讲,经过小组赛第一轮的亮相之后,A组当中各队的实力情况已一目了然;中国队取胜叙利亚队已成自然而然之事。对于中国国青队教练组而言,如何将球员的心态调节好可谓是赛前的重点。由于中国国青小将在揭幕战中一鼓作气擒下沙特阿拉伯,所以必然会给这些年轻球员带来一丝轻敌的想法和潜意识;而中国国青教练组需要关注这一点,从而避免中国国青小将在中叙之战中,因为轻敌而酿成大错。

  除了球员心态方面的调节之外,中国国青队在技战术方面依旧将是以我为主。中国国青队长时间以来一直所遵循的地面渗透、边中结合,注意控制节奏的技战术思路将会得以延续。另一方面,中国国青在揭幕战之前有意演练了打身后球,而通过实战效果来看,中国国青在揭幕战中已有所斩获。所以此役的中叙之战,宿茂臻必将继续要求球员注意多送直塞球。

  而在中国国青的球员方面,谭天澄、张稀哲和武磊皆在揭幕战中有上佳表现。其中来自国安队的谭天澄将是中国国青在锋线上的第一选择,而另一位国安新星张稀哲则依旧将扮演球队进攻组织核心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脚法出众的张稀哲还是球队定位球的第一主罚人选。除了两位国安新星之外,揭幕战中梅开二度的武磊可谓是当时一役的最佳球员;而在此番的中叙之战中,武磊将依旧是宿茂臻所倚重的重要进攻球员。

  对于如今的中国国青而言,只要其避免轻敌情绪,并发挥出应有水平,取得小组第一绝非难事。必须指出的是,志在2011年世青赛的中国国青,其之志向绝不能放于在亚青赛小组赛中称王称霸;所以中国国青应利用相对轻松的小组赛,以磨合球队,调整球队的状态,从而以最佳的状态和面貌通过亚青赛复赛第一轮,确保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