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国青大胜沙特豪取开门红 迈出出线第一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04日11:06
  凭借谭天澄的进球和武磊的梅开二度,国青在昨天的2010年亚青赛揭幕战中3∶1力克沙特队,如愿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由于本届亚青赛国青的目标是打进四强获得世青赛决赛圈资格,因此在拿下强劲对手后,已经占据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甚至对实现最终目标也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本届比赛,中国、沙特、叙利亚和泰国被分在A组,从球员个人能力和球队整体实力来看,沙特无疑是国青在小组赛中的最大对手。在国青最近一段时间的备战过程中,宿茂臻主要针对沙特队的打法来安排技战术训练,使得国青很容易找到对手的软肋。开场仅3分钟,国青后场断球后反击,谭天澄摆脱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手。虽然沙特队在5分钟后扳平比分,但关键时刻武磊成为国青获胜的功臣。第13分钟和第64分钟,武磊梅开二度,帮助国青3∶1战胜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沙特队,如愿取得开门红。

  比赛中,国青主帅宿茂臻始终站在场边指挥,尽管身着正装,但在国青破门后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谭天澄首开纪录后,宿茂臻甚至连续两次跳了起来,狠狠挥拳后再回身与李晓光拥抱,这与他平日的冷静形象大相径庭。比赛结束后,宿茂臻对队员们的表现赞赏有加,他坦言表示球队已经闯过第一道难关。“很高兴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锦标赛第一场很难打,困难多压力大。但我很高兴小伙子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水平,这是非常难得的。”不过,与沙特一役,国青还是暴露出球员注意力不能始终保持集中、技战术打法缺乏灵活性、后防线不够稳定等问题,因此宿茂臻在展望前景时还是保持了一贯的低调,直言现在谈出线还太早。

  考虑到接下来两个对手叙利亚和泰国对国青很难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因此本场胜利也意味着国青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已经占据了主动。不过,过去两届亚青赛国青都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后止步八强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国青首战力克沙特只是为进军世青赛走出了第一步,真正的考验还是在淘汰赛。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