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美国女篮时隔8年重夺冠 全胜战绩夺冠复制神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4日12:28
  据新华社电  2010年女篮世锦赛3日在捷克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迎来了压轴大戏,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以89:69,20分的优势大胜东道主捷克队,以全胜战绩时隔8年再夺世锦赛冠军,捷克队获得亚军。

  美国队此前保持全胜,此役更是展现了世界顶尖球队所拥有的一流攻防能力,全队整场出手71次,31次命中,篮板球抢下43个,其中进攻篮板19个,防守篮板24个,罚球26罚21中。全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8号麦考锡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15号查尔斯以13分、10个篮板拿下全场唯一的两双。

  捷克队本场也打得非常顽强,全队也有3人得分超过两位数,其中13号库利霍娃得到全队最高分14分,9号霍拉科娃和14号佩奇科娃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但捷克队在篮板球和罚球方面明显处于劣势。捷克队全场拿下29个篮板,比对手少了14个,尤其是进攻篮板,仅有9个。罚球方面,捷克队全场只有8次罚球。

  主场作战的捷克队在全场近6000名球迷疯狂的呐喊助威声中,开场后打得有声有色,在前3分钟内与美国队战成4:4平。此后美国队突然在内线发力,很快便将比分拉开。捷克队只能凭借11号埃尔霍托娃在外线的两记3分勉强维持。首节结束时,美国队以19:14取得领先。

  次节再战,美国队通过内攻外投,很快打出一波9:2的冲击波,随后连续两次快攻得手,以37:25把分差扩大到12分。捷克队此时紧急叫暂停,调整节奏,布置战术。暂停结束后,捷克队的进攻果然有了很大起色,通过快攻和外线3分,打出一个10:3的小高潮,并在本节结束时,把比分追成了35:40。

  此时的捷克队原本看到了反超的希望,但半场易边后,美国队突然发威,快攻、内线强攻、外线3分,样样皆有,在第三节前3分钟以15:4的冲击波打得捷克队毫无还手之力。面对场上失控的局面,捷克队紧急要求暂停。但这一次暂停并没有遏制住美国队猛攻的势头。暂停结束后,美国队又以一个7: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62:41)。捷克队再度暂停调整,但结果仍无济于事,美国队轻松地以74:52领先结束此节,基本锁定胜局。

  最后一节比赛,尽管翻盘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捷克队仍然打得非常顽强,凭借内线的身高优势继续给美国队制造麻烦。但毕竟两队实力差距较大,美国队顺利地以89:69,20分的优势结束整场比赛,第八次捧起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