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沪媒暗指鲁能悍将行贿 唐蒙:高尧进国足存猫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10月04日22:10

  前一阶段国内足坛的反赌扫黑风烟再起,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被立案侦查。就当人们在焦急地等待案件结果时,或许是为了不在国庆节期间“添堵”, 反赌扫黑在“黄金周”里风平浪静。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唐蒙视点》中,沪上名嘴唐蒙扔出重磅炸弹,他暗指道,“前山东鲁能队中场大将高尧通过行贿,成功挤掉了多位名将,从而入选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国足名单。”

  在本期《唐蒙视点》节目的开始,唐蒙首先以今年夏天南非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德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说起。当德乌之战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德国队主帅勒夫派上5号土耳其裔的中卫塔什彻。至此,在远征南非的德国队的23人名单中,除了第三门将维泽外,所有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众所周知,任何一届足球赛事的大赛,一支球队的队员因为战术需要坐冷板凳、做出牺牲,这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

  唐蒙从德国队的“现象”若有所指地说,“如果有这样一个球员,首先他不是本将,其次他在参加世界杯之前国家队的履历只是个位数,甚至有可能是0。而他参加世界杯是以某种奇兵的身份,或者是以某种‘黑马’的身份参赛,但最终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赛场上,他连哪怕是一秒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那么这个就大大值得怀疑了。而且按照我们的经验,他在入选国家队的背后,一定是有某种猫腻的。”

  经过了抛砖引玉后,唐蒙直指本期节目的主人公--高尧。祖籍为山东的高尧,在2000年首次入选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当年的4月25日,高尧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友谊赛中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时隔两年也就是2002年,时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将高尧的名字写进了参加韩日世界杯的23人名单当中。在这份名单公布之后,在国内足坛中引起了轩然大波。“高尧的国家队履历只是个位数,而且比赛全部都是无关痛痒的友谊赛。”唐蒙质疑说。

  “而那些在预选赛中立下过汗马功劳,被认为是战术棋盘上不可或缺的棋子,比如说李明、申思和谢晖,都没有能够随队前往韩日参加世界杯正赛。对此米卢的解释是,他需要有一个在中场能前能后的战术多面手。”唐蒙对米卢的选人标准提出了不满,“事实证明,米卢的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而且显然是骗人的。因为高尧到了世界杯的决赛场,甚至连一秒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从世界杯之后,高尧的国脚生涯也戛然而止。仔细一算,高尧的国家队履历永远停留在‘6’这个个位数上。”

  唐蒙讽刺道,“现在我们除了记得高尧的名字和他所穿的13号球衣外,没有对他留下任何回忆,这一点就值得人们大大怀疑。”老资格的球迷都会记得,当时在世界杯之后,就曾有记者爆料说,高尧入选米卢的国家队就是因为使用了某种“潜规则”。唐蒙直接了当地说,“说白了,就是现在大家已经渐渐知道的,为了入选国家队需要向主教练去行贿。而高尧给的钱,可能要比许多知名球员给的更多,所以他才搭上了去世界杯的末班车。”尽管行贿和受贿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绝对否定,但唐蒙指出,随着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的锒铛入狱,事实上这些事情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