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藤球场馆获赞誉 海珠体育中心“藤”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5日03:05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刚刚经历了广州亚运测试赛——亚洲藤球邀请赛的考验,海珠体育中心即亚运藤球比赛场馆即将进入封闭状态,10月7日,广州亚运会藤球比赛将进行抽签。

  世界上最好藤球馆在广州

  到广州参加亚运会藤球比赛抽签仪式的世界藤球联合会秘书长、亚洲藤球联合会主席哈利姆又可以见到他心仪的海珠体育中心了。在测试赛举办期间,哈利姆先生曾多次动情地表示:“目前世界上有两个国际藤球馆,一个在新加坡,另一个就在中国广州,海珠体育中心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藤球馆了。”

  的确,在广州亚运会所有新建场馆中,位于海印桥南的海珠体育中心独树一帜,因为她是广州市中心唯一新建的亚运场馆,也是海珠区面积最大的室内体育场馆,总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中心场馆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亚运期间承担藤球比赛任务,亚运会后这里将实施改造,成为市中心最大的羽毛球专业场馆,提供超过50片羽毛球场,改变该区体育设施不足的现状。

  对此,哈利姆尤其感激,能够在海珠区珠江河畔的商业旺地中建体育馆,不光是为了亚运会和促进亚洲藤球运动的发展,更是为了广州市民能就近享用高规格的公共体育设施,这绝对是亚洲藤球运动的一份福祉和荣耀。为此,他专门感谢了广州政府部门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本土司线员执法获得肯定

  在展望广州亚运藤球比赛时,哈利姆对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信任。原来,在刚刚结束的测试赛中,海珠体育中心运行团队派出了专门培养的44名司线员参与工作,刚开始,哈利姆认为亚运会比赛应该全部由国际裁判参加执法,但通过实战检验,这44名司线员的出色工作彻底征服了他。据海珠体育中心运行团队秘书长黄新明介绍,采用本土司线员不仅节省了费用,达到节俭办亚运的目标,而且这批司线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多还在学校中担任体育教师,通过亚运会的熏陶,他们回到校园后就将成为藤球运动的有力推动者。因此,哈利姆最后主动为这44名司线员裁判签署和颁发了亚运会藤球比赛的上岗资格证。

  将有十几支队伍角逐广州亚运会6枚藤球项目的金牌,凭借东道主之利,中国藤球队得到了3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女子选手的实力略优于男子选手,她们的目标是努力争取实现亚运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