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农民马王”骑马传圣火 成东莞站火炬传递特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5日03:47

  东莞站的火炬传递特色之一,将是全运会冠军、“农民马王”李振强骑马传递火炬。

  李振强是长安镇锦厦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改革开放后,他同家人一起做起了生意,并且越做越大。1996年迷上骑马的他将自己多年做生意赚来的200多万元拿出来,在村里租了100亩地,再从新疆、内蒙买回了40多匹国产马,办起了“长安伯乐园马术俱乐部”。

  1999年下半年开始,李振强作为一名编外队员参加了国内外的一系列比赛,连创奇迹——他夺得了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个人银牌,2002年全国马术锦标赛的冠军,2002年“BNW杯”全国马术精英赛总决赛个人冠军暨亚运会选拔赛第一名,同年获得了釜山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第六名,取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因此被誉为“农民马王”。

  据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透露,李振强将作为东莞站火炬手的一员,骑马从西城楼出发传递火炬,“西城楼又名迎恩门,寓意预祝东莞健儿凯旋。”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