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男排世锦赛现巨大争议 卫冕冠军陷“让球风波”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05日15:09

  本报讯 2010年男排世锦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北京时间昨晚开战,12强球队为晋级四强的名额展开激烈的争夺。不过,对于卫冕冠军巴西队来说,第二阶段和保加利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陷入的“让球风波”,让他们备受指责。

  在此前进行的第二阶段N组的一场比赛中,由于上届亚军波兰队遭遇两连败已经提前出局,因此巴西和保加利亚队之间进行的比赛就成了决定本组头名归属的关键战。结果,卫冕冠军被保加利亚队直落三局击败,最终名列小组第二,保加利亚队获得了小组第一。

  巴西男排在本场比赛中的排阵却颇为蹊跷。一场决定小组第一名的关键战,巴西队却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出场,二传和主攻位置上更是雪藏了两位绝对主力。

  获得了小组第二,巴西队却在第三阶段赢得了有利的分组:成为N组第二的巴西队和L组第一的捷克以及G组第二的德国被分在了R组。而如果巴西队击败保加利亚队获得N组第一的话,那么他们将被分在Q组,与I组第一西班牙和H2组第二古巴队同组。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古巴队曾以3比2击败过巴西。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巴西队的小算盘在输球后即被意大利当地的观众们看穿,观众致以阵阵嘘声,还有观众做出小丑的手势来对巴西队的表现进行讽刺。

  赛后,巴西队的教练和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输给保加利亚队非常失望,但对于“让球”的质疑,他们却表示这是在规则允许之内。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