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队长两球 国青2-0叙利亚提前晋级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10月05日16:22

视频:金敬道梅开二度 国青2-0完胜叙利亚
视频:开场4分钟闪电破门 锋煞杂耍辱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14:30,淄博亚青赛小组赛继续进行。身处A组的中国国青队迎来了小组当中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国青队。经过90分钟激战,国青以2-0战胜叙利亚收获两连胜,小组出线。比赛中队长金敬道梅开二度,叙利亚球员贞德被红牌罚下。

  在前天的比赛中,中青队以3-1战胜了沙特队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开门红,排名也暂列A组头名。拿下首战后,宿茂臻的球队已经向着小组出线迈出了一大步。比赛中打入两球的武磊受到了多方的赞誉。对手叙利亚队在第一场比赛中也取得了胜利,但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国青队还是占据着很大的优势。本场比赛,宿茂臻对首发略作了调整,恒大双子星杨一虎和李智塱分别替换胡人天和彭欣力出场。社区话题:两连胜可喜不可贺 国青队切勿夜郎自大>>

  比赛开始后,叙利亚率先发难,阿里边路的传中被门将没收。国青队在中场耐心的组织,并第一次进攻中便取得进球。第3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开出后前点的金敬道头球一蹭,门将扑救不及,球滚入网窝,1-0!国青再次收获梦幻开局。进球的金敬道差不多是场上最矮的球员!取得领先后国青打的更加耐心,阵型保持的更加紧凑。第11分钟,王彤在前场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机会,艾萨直接起脚轰门,球势大力沉稍稍高出门梁。第14分钟,国青中场任意球开出后,后点的杨一虎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

国青队长破门跪地祈祷 队友祝贺集体狂喜

  落后的叙利亚利用边路展开进攻,但边路的传中都形不成威胁。第16分钟,叙利亚边路的传中没有威胁。第18分钟,卡拉吉左路传中,球依然被门将控制住。国青利用对手压上的机会展开反击。第23分钟,国青队差点扩大了比分,谭天澄中路拿球突破后分给禁区内的金敬道,面对门将的金敬道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右脚一扣、左脚挑传谭天澄,但谭天澄慢一步没有跟上,错失了这个绝佳机会。第26分钟,叙利亚获得角球机会,但球最终还是被门将得到。第30分钟,赫莱转身射门被门将得到。

  第31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几经传递后球到外围,杨一虎的射门被门将没收。第33分钟,急躁的贞德在背后飞铲柏佳骏,被裁判黄牌警告。第36分钟,武磊在边路与谭天澄撞墙后传中,球太靠近门将。第39分钟,赫莱远射偏出。第43分钟,叙利亚中场的挑传直接给了门将。半场临近结束,国青再次错失绝佳机会,第46分钟张稀哲左路传中,后点的杨一虎迎球抽射,球被叙利亚门将飞身托出底线。一分钟后半场结束,国青1-0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叙利亚便获得禁区线外的任意球机会,但赫莱的射门打在人墙上。第47分钟,张稀哲在左路与谭天澄撞墙配合后直接起脚射门,球被门将扑出底线。第50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出后被叙利亚后卫解围,武磊右路拿球后再次传中,面对空门谭天澄的头球却被横梁挡出,国青差点把比分扩大。第54分钟,张稀哲的传中被门将没收。第57分钟,国青获得反击机会,经过一系列的配合后谭天澄的射门被门将得到。

  稳固防守的同时国青不断利用空当打出反击。第60分钟,张稀哲右路传中,杨一虎的头球攻门偏出太多。第61分钟,卡拉吉的射门很有威胁被门将击出底线。第63分钟,国青后场长传准确找到杨一虎,但他没有停好球。第64分钟,杨一虎右路传中,后点的谭天澄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被门将奋力扑出底线。国青边路的进攻打得越来越有威胁。第67分钟,艾尔克哈达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转身射门偏出。第68分钟胡人天换下武磊。

  第70分钟,刚刚上场的胡人天右路突破传中,中路的杨一虎凌空抽射,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一分钟后,叙利亚险些扳平比分,贞德在禁区内接右路传中后胸部停球却形成射门,门将第一下接球脱手但很快拿住来球。叙利亚的反扑还在继续。第76分钟,叙利亚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门将把球击出,国青快速反击中传球却出现失误。就在叙利亚进攻正盛的时候,球队却遭到打击,第80分钟贞德在进攻中踢到了已经卡住位置的雷腾龙,裁判果断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比赛进行到最后的十分钟,比分领先、人数占优的国青已经基本上保住了胜局。第83分钟,国青任意球机会,雷腾龙射门被门将得到。第86分钟,李智塱左路突破没有成功。第88分钟,金敬道在禁区内射门,球被叙利亚后卫用身体挡出。第89分钟,艾萨的任意球大礼射门偏出。伤停补时第四分钟,国青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李智塱左路突破后射门被门将挡出,中路跟进的金敬道补射破门,2-0!随后全场比赛结束,国青最终2-0战胜叙利亚。 (搜狐体育 卢晓)

  中国国青出场阵容:1-颜骏凌;26-柏佳骏、3-买提江、6-雷腾龙、2-王彤;10-金敬道、17-李智塱;14-杨一虎(74’4-彭欣力)、11-武磊(68’7-胡人天)、8-张稀哲;9-谭天澄(88’18-朱建荣)

  叙利亚国青出场阵容:16-艾尔麦哈;4-奇恩大克吉、18-艾萨、25-基尼德;14-阿里、13-卡拉吉、9-巴乌克(66’7-卡多尔)、10-艾尔马瓦斯;15-艾尔克哈达、21-贞德、26-赫莱(73’24-阿萨德)

  黄牌:中国国青:77’2-王彤

  叙利亚国青:33’21-贞德 80’21-贞德 82’15-艾尔克哈达

  红牌:叙利亚国青:80’ 21-贞德

赛后声音:

·亚足联大赞金敬道表现惊艳 进攻让对手苦不堪言
·叙利亚主帅赞国青表现很出色 炮轰裁判偏袒中国
·对话金敬道:故意得黄牌停赛 进球感觉从未有过
·宿茂臻:发挥没有首战出色 为赢球不惜一切代价

比赛解析:

·国青小调整获大收益 恒大双星打通攻守任督二脉
·国青连胜难掩两弱点 挥霍机会怕逼抢成前进阻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