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小调整获大收益 恒大双星打通攻守任督二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5日16:39

视频:金敬道梅开二度 国青2-0完胜叙利亚
视频:开场4分钟闪电破门 锋煞杂耍辱对手

    搜狐体育讯 队长金敬道比赛首尾各进1球,国青2-0完胜叙利亚,豪取两连胜晋级在望。作为后腰的金敬道缘何如此势不可挡?这得益于宿茂臻的一大变阵。上一场比赛3-1轻取沙特国青取得亚青赛开门红,让主帅宿茂臻有了进行轮换的资本和信心。今日对阵另外一支西亚劲旅叙利亚,原国足锋霸更换了两名首发。上一战表现尚可的天津泰达新星胡人天以及在中场拦截上表现不够强势的彭欣力,分别被广州恒大队杨一虎和李智塱取代。变则通,与上一场中场并不占优势相比,国青此战在中场控制权上得到了加强。恒大双星的登场,打通了球队攻守任督二脉,宿茂臻的调整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亚青赛首战,尽管大胜阿拉伯强敌,但是平心而论,3-1的比分也并不能够完全地反映两队在球场上的表现。诚然,宿茂臻的弟子们在进攻中所表现出的高效和犀利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印象。然而在防守端,这支球队从中场到后防线的表现却让人捏把汗。后卫线缺少防守核心,导致在断球后群龙无首、乱象丛生。而在中场,金敬道和彭欣力的表现则并不够强势,导致对手多次形成威胁。在对抗中处于下风的队长金敬道,不得不通过犯规来阻止沙特青年队的进攻,这也令国青在中场的控制不够。金敬道在上一场还于第30分钟就被迫犯规领到全队唯一一张黄牌。

  宿茂臻此战派上的两名全新的首发杨一虎和李智塱,很好地完成了主帅布置的任务。顶替胡人天出场的恒大新星杨一虎此战十分闪亮,没有进球胜似进球。下半场第63分钟,他的传中球险些帮助谭天澄取得破门。7分钟后,替补登场出现的右边路的胡人天下底送出精妙传中,禁区内谭天澄抢点射门,杨一虎巧妙垫射,几乎为国青扩大比分……事实上,在上半场杨一虎就成为了国青的主要进攻发起点。在被替换下场前,杨一虎甚至都拼到了抽筋的地步,可见恒大小将此战的卖力程度。

  国青更换出场的另外一名首发李智塱,也很好地起到了保护后场的作用。和上一场中场腹地被沙特几乎捅穿相比,此战中青队在中后场的防守相当稳固。叙利亚也只能通过偶尔的远射来威胁球门。即便是突破,也只能被迫转移到边路。李智塱在防守端的覆盖,同时很好地解放了国青队长金敬道。国青队长在开场后的进球,正是这一变化的结晶。第3分钟,张稀哲将角球开至前点,朝鲜族小将金敬道头球一蹭,国青先声夺人。此外,与上一场被束缚在禁区周边相比,金敬道此役获得了更多的前插机会。

  在仙台杯获盛赞的金敬道此战简直无所不在,攻守两端都有其身影。这一切都源自于宿茂臻在后腰位置上的调整。李智塱在进攻端也并非没有贡献。在上半场第15分钟前后,他就连续为中青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比赛最后时刻,李智塱左路突破杀入禁区射门被挡出,金敬道补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总之,国青这场轻取叙利亚,宿茂臻的人员调整居功至伟。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