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丁宁短信祝张怡宁生日快乐 备战亚运目的要明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5日19:12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张家港结束了女团半决赛的争夺,郭焱、丁宁领衔的卫冕冠军北京队3-0淘汰了解放军,昂首挺进决赛。巧合的是,今天是北京籍奥运冠军张怡宁的生日,赛后丁宁透露自己也为宁姐送上了生日祝福。

  比赛中,丁宁首个出场,她以3-0横扫解放军头号主力曹臻,“我感觉自己打得还行,虽然整个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自己能够接受这个状态,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准备,在比赛中能够一分一分去抠,整体打得还可以。”丁宁自己评价说。

  丁宁10月1日刚刚从迪拜回国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张家港,这几天进行的团体赛中,丁宁在患有感冒的情况下仅缺席了一场比赛。展望与淘汰广东队的湖北的决赛时,丁宁坦言,“她们有很多年没有打进女团决赛了,现在心气很盛,连赢辽宁、山东和广东,整个气势比较盛。冲劲、朝气比较强,就是来冲击这个金牌的。对我们来讲,压力肯定会比较大,但我们还是要放下包袱去拼对手,因为到了决赛大家都在同一个位置上,困难肯定会有,但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克服它。”

  除了比赛获胜之外,同样令丁宁高兴的是,今天是带她一起成长的大姐姐张怡宁的生日。自儿时拿起球拍,张怡宁几乎都是在训练和比赛中过生日,而这也是她结婚后的第一个生日。今天,丁宁通过短信向宁姐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她挺好的,跟家人一起过生日。因为每年她生日都是在比赛期间,虽然取得成绩很高兴,但是每次都没法和家人一起度过。我说你终于休息了,开开心心过生日了,挺难得的。”

  全国锦标赛后,已经进入亚运阵容的丁宁将随国家队一起进入备战亚运会的封闭训练,而这也将是丁宁的首届亚运会之旅,“因为前面比赛比较密集,这次封闭训练时间比较短,所以我的目的性要更明确一些,必须要抠得非常细,每一分钟都要合理运用好。”(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