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马琳不敌王励勤 奥运冠军坦言已经尽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5日23: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5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半决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一场焦点赛事中,马琳、张超和林高远组成的广东队3-2险胜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与解放军会师决赛。在本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马王大战,最终经过五局较量,王励勤笑到了最后。

  首局比赛马琳开局顺利,先后以2-0、4-2领先。中局阶段王励勤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4平,之后双方从4平一路杀至8平。尾局阶段马琳稍占上风,最终12-10先胜一局。易地再战,王励勤6-1取得梦幻开局。之后他遥遥领先并最终以11-6扳回一局。

  之后双方各下一局,比赛进入到了关键的决胜局。决胜局开局阶段双方战至2平,随后王励勤率先发力,6-2领先对手。中局阶段马琳顽强追分,将比分差缩小到只有两分。在6-4的时候王励勤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王励勤始终保持优势。进入到尾局阶段后这种优势逐渐转化为胜势,最终王励勤正手斜线命中,11-7锁定了胜局。

  “今天比赛打得还可以,主要是要克服伤病问题,”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马琳表示自己腰伤刚刚有所恢复,还没有完全好,“我一直在坚持,总体来讲能赢一场还不错。跟王励勤虽然打到第5局输了,但确实尽全力了。现在这个比赛重要的就是尽力吧,不管是输是赢,要对得起自己。”马琳坦言由于腰部受伤,自己在比赛中会有保护,很多动作很难完成。”

  在展望决赛的时候马琳表示既然两个队伍能打入到最后的决赛中,发挥应该还是不错的,“我们要像今天一样,做好艰苦准备。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分一分去咬,要全力以赴去打。”同时他表示自己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明天的决赛中,之后才会考虑单打的问题。

  在本届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中国男乒将直接奔赴厦门进行为期25天的亚运备战。谈及亚运会,马琳表示由于全锦赛自己全力以赴,所以腰伤有所加重,可能会影响亚运会的比赛,“只要想赢就必须全力以赴,这样很多球得全力跑动,就会有扯动,可能会拉到疼的点上,这个时候会有点自我保护。”

  “亚运会单项只能报两个人,队里还没公布名单,不管我打还是不打,都要全力以赴做好准备,”马琳对记者说,“亚运会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又在广州进行比赛,应该说比全国比赛重要得多。综合性运动会不同于一般的单项比赛,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保障技术的发挥吧。”(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