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转播开启全新时代 学英超2014年起整体出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6日00:27
阿斯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历史的潮流不可逆转。20天前,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就透露,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将当时运行的电视转播方案进行改革。改革的方向是学习英格兰联赛模式,整体出售西甲联赛的电视转播权。而据西班牙另外一家媒体《阿斯报》10月5日的消息,西班牙联赛各家俱乐部已经通过具体的转播分红方案,正式协议就将在当地时间第二天签订。一旦各路诸侯签订转播合同后,那么西甲联赛就将从2014-15赛季开始,沿用英格兰联赛模式,将所有球队的电视转播权捆绑打包销售,然后再按比例给予各支球队数额不等的分红。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事实上,此前据西班牙媒体就透露,9月13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就将召开会议,在各俱乐部代表均到场的情况下,商讨西甲联赛电视转播权的改革。当时得出的结论是,各俱乐部已经就此事达成共识,具体细节将在10月5日敲定。如今,《阿斯报》的消息无疑证明了此事已经板上钉钉了。

  据《阿斯报》透露,眼下西甲联赛每赛季电视转播费总体收入在6.2亿欧元上下。但是,在大力拓展亚洲市场和拓宽转播范围(包括网络转播),到2014-15赛季,西甲单赛季转播受益将在10亿欧元左右。在所通过新的转播分配方案中,伊比利亚两巨头皇马和巴萨共拥有其中转播收入的30%,也就是说两家豪门收入将达到1.3-1.4亿欧元。作为第二集团球队,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占去11%的收入额,各自收入大约在5000万欧元。当然了,剩下的西甲俱乐部的收入将至少在2500万欧元。根据各队成绩等因素最后再算具体收益。而当一支球队不幸降入次级别联赛,那么也将获得900万欧元的分红。

  皇马喉舌表示,在多方谈判议程中,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和毕尔巴鄂竞技这三家近年来战绩还算不错的俱乐部并不赞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所出台的分红方案。这三家同样能为西甲赢得荣誉的球队,希望与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一视同仁。但是,会议采取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最终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提议顺利通过。很显然,两支近年来在欧战赛场为西甲赢取了不俗战绩和掌声的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以及毕尔巴鄂竞技的利益受到了削弱。

  按照现行的联赛转播营销方案,西甲各俱乐部的转播权都是单独出售的。两大超级航母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不愁电视转播收益。但是,在西甲联赛马太现象非常严重,撑死豪门,饿死小队。一些号召力并不强的中小俱乐部,其电视转播权甚至都难以出售。这其实也影响了西甲在全球作为一个整体的包装和推广。而电视转播费则是每队财政预算的重要部分。新赛季瓦伦西亚和马洛卡等队都深陷经济危机。蝙蝠军团更是忍痛出售球星来保证财政战况。

  此前有观点认为,如果推行新的转播收益方案,那么作为超级豪门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将在此项收入上大大削减。在整体出售模式下,皇马7年11亿欧元的转播费将很难重现。但是,对于西甲这个整体来说,却是大大的好消息。英超过去多年的繁荣就是一大铁证。更加具有说服力的是美国的NBA。大卫-斯特恩们一直把NBA作为一个独立整体的品牌向全球推广,而不是简单地去营销某支球队,因此也大获成功。在联赛全面繁荣的情况下,个体也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当西甲联赛整体的品牌更加具体联赛的竞争力,皇马和巴萨的影响力不仅不会削弱,还得得到保持。(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