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专访罗本:复出需要更长时间 拜仁需引强援自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6日00:30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初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无疑是噩梦一般的一段时间。上周末0-2完败于多特蒙德,收获了继对凯泽斯劳滕和美因茨后的第三场失利。巴伐利亚人对于上赛季的欧冠亚军怨声载道。各大媒体都在警告范加尔的球队,已经落后榜首美因茨达13分之多了。《慕尼黑日报》更是毫不客气地说,输给多特蒙德后,拜仁身陷空前危机中,卫冕梦几乎破灭。这时候,球迷们也更加怀念了上赛季屡次为球队力挽狂澜的罗本了。近日,小飞侠以个人名义参加了慕尼黑啤酒节。随后接受了拜仁喉舌《慕尼黑日报》的专访。在专访中,荷兰飞翼就自己眼下的状态、拜仁如何走出阴霾,以及为何慕尼黑啤酒节等等问题直抒胸臆。查看更多德甲新闻>>

  记者:你何时回归球场?

  罗本:我现在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好。所以,我真的很难对此作出承诺和答案。伤病的康复需要时间和耐心。我和队医们每周、每天都在观察伤势的恢复情况,但是很遗憾,恢复起来很缓慢。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的机会寻求复出。这可能确实需要更长的时间。

  记者:(球队现在处境很差)你现在的内心想法是什么?

  罗本:比赛看得很艰难。球队的每个主场比赛,我都会前往现场观战。我想这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无疑是最糟糕和艰难的事情了。我现在的身体情况很明了。但是,等待他康复还需要时间和耐心。而从精神上来说,我觉得这更是困难的。我总是出现在训练场上,然后一般都是看着队友们训练。如果我不能前往现场或去训练场看队友比赛或训练,那对我来说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我喜欢足球,所以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去训练和比赛。

  记者:关于拜仁,你是怎么看的?

  罗本:如果球队引进一名优秀球员的话,我想球队这对拜仁这样的顶级俱乐部来说总是非常重要的。我的意思是球队需要引进一名这样的好球员。当然了,这支球队里拥有许多好球员,甚至很多年轻人都是非常出色的,而且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我想球队新添1名、2名、3名新球员将更好。

  记者:在德国的生活,如何评价?

  罗本:我觉得,亲人陪伴我在这里生活过得很舒适。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是一个家庭球队。在这段时期,我得到了很多的支持。

  记者:你和范博梅尔以个人名义参加慕尼黑啤酒节。如何安排这件事情的?(在完败于多特蒙德后,拜仁决定取消本来计划好的啤酒节安排。拜仁俱乐部最终取消了本来计划好的啤酒节安排。相反,球队安排球员们在训练场上进行加练。)

  罗本:去年我就因为膝盖手术而与慕尼黑啤酒节擦肩而过了。今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有传统节日。这一次我想完完全全地感受一下这时的气氛。啤酒节确实非常美妙壮观。我喝了一点酒,不多。

  记者:谈谈足球商业活动。

  罗本:人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或者在球场内看到这些活动。但是,这还没完。

  记者:说说你创立的罗本基金,在非洲贝宁的医疗项目吧。

  罗本:当那里的人们在这方面感到非常困难的时候,你去做些事情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这是我在非洲贝宁开战慈善事业的原因。那里的人们需要这些援助,特别是受到感染的儿童和妇女。4、5年前,我们就开始运作这事了。两名出生在荷兰的爱心人卖掉了自己的一切,并前往贝宁开始了医疗援助。刚开始的时候,人手显得不够充足,但是现在情况有了转变。这件事还会越做越好的。

  记者:球队总是输,你心情如何?

  罗本:如果我个人输了,我都会不开心。这可能因为足球。这可能是我走到今天的原因。我讨厌失败,无时无刻不在想取胜。我总是在进步,我知道我想要什么。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