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马琳负王励勤广东进决赛 坦言亚运会要重要得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6日01:29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进行的全国锦标赛男团半决赛中,尽管马琳在焦点对决中不敌王励勤,但他领衔的广东队以3-2力克上海队,他们将与解放军争夺冠军。

  “半决赛打得还可以,主要是有伤病,比赛里要克服,还没有完全好,一直在坚持。”赛后,马琳坦言,这场比赛中,他先是战胜了许昕,但在第四盘不敌王励勤,“能赢一场还不错,跟王励勤虽然打到第5局输了,但确实尽全力了,主要是尽力吧,不管是输是赢,要对得起自己。”

  幸好广东队凭借着林高远战胜雷振华,以及张超在决胜盘力克许昕,广东队有惊无险地进入了决赛,“我们和解放军能进决赛,说明发挥都是不错,决赛还是要像今天一样,做好艰苦准备,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分一分去咬,要全力以赴去打。”

  自9月初腰伤复发后,马琳接连两次在乒超半决赛中退赛,乒超结束回到北京后,他边进行理疗边恢复训练,“但一直没痊愈,很难达到特别好的状态,慢慢来吧。”这次比赛中,马琳也会自觉不自觉地对腰有所保护,“还是会有感觉,很多动作很难完成。”

  全锦赛后,马琳下一个比赛便是广州亚运会,“现在有这么一个大问题,如果这次比赛特别全力以赴,腰就可能加重,可能会影响亚运会。但只要想赢球,就必须全力以赴,很多球得全力跑动,就会有扯动,可能会拉到疼的点上。”马琳有点无奈地表示。

  在马琳的职业生涯中参加过多次大型综合性赛事,而他曾在2001年问鼎了全运会单打金牌,又在2008年拿到奥运会单打冠军,但亚运会的男单最高荣誉他还未曾染指,“亚运会单打只能报两个人,队里现在还没公布名单,不管打还是不打,自己都要全力以赴做好准备。亚运会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又在广州,比全国比赛重要得多,而且综合性运动会不同于一般的单项比赛,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保障技术的发挥。”(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