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中国围棋队加紧备战亚运 领队:任务是两块金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6日03: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围棋国手赛即将在广州棋院拉开战幕,记者却从广州棋院院长容坚行处了解到,中国围棋队像古力、常昊、芮乃伟等有亚运任务的国手均没有参赛。目前,中国围棋队正在加紧备战亚运,棋队领队华学明透露,中国队至少要在亚运会上夺取两块金牌才算完成任务。

  本届亚运会上,围棋首次入围正式项目行列,并设有包括男团、女团、混双在内的三块金牌。昨日,华学明表示,中国围棋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夺取两块以上的金牌,“如果没有夺得两块以上金牌,就不算完成任务”,华学明说,如果中国围棋队圆满完成亚运夺两金的目标,全体队员将会在广州举行与棋迷的见面交流会,来感谢羊城棋迷的厚爱。

  对于中国围棋在亚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容坚行认为,除了混双外,中国队在男团与女团中均不具备优势,“韩国男、女棋手整体实力相比中国并不处于劣势,何况,他们只要获得冠军就能减免兵役,所以来参赛的棋手一定会十分认真地对待比赛,中国队要完成两金的目标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