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曝足坛反赌最新进展 谢亚龙被捕陆俊被起诉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06日03:24

  ■中国足坛打假扫黑追踪报道

  足坛反赌平静了几日,国庆期间又曝出进展。昨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新闻:从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获悉的消息称,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被移送起诉。其中,陆俊露面表达自己的悔意,“以我现在这种身份,没资格再跟球迷和裁判说什么。”

  谢亚龙等三官员被批捕

  裁判案件结束侦查

  据媒体从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获知的消息称,9月初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

  面对镜头,身穿囚服的陆俊说道:“以我现在的这种身份,我没资格再去跟球迷和裁判说什么,只能是在教训当中,自己的体会当中,告诉他们一个事实。从我的教训当中,特别是我的同行,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几乎同样的角度,同样面对央视的镜头,曾作为中国裁判第一人执法韩日世界杯的陆俊在16年前曾经豪言道:“很珍惜自己(作为国际裁判)的这份荣誉,不会因为小恩小惠断送自己的前程。”

  落网人员劣迹斑斑 “前科”历历在目

  据了解,同谢亚龙一起被批捕的李冬生,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任职期间,仅中超联赛发生争议较大的判罚就有7起。此外,广州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在2004年首届中超第14轮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周伟新第79分钟的点球判罚,导演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的第一起罢赛事件。

  来自上海的黄俊杰则是现役裁判,2009赛季中超联赛,黄俊杰执法了19场比赛,并成为赛季末3名最佳裁判候选人之一。还多次在洲际比赛中执法。如今面对镜头,黄俊杰声泪俱下:“我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足球事业,也对不起自己父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