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央视:张怡宁挂拍了 全运会蝉联女单冠军成绝唱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06日04:25

  昨天对淡出公众视线已久的乒坛一姐张怡宁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她迎来了自己29岁的生日。央视《体育世界》特别推出了一期张怡宁的节目,然而节目内容却让不少张怡宁的球迷失望,因为主持人明确告诉大家,张怡宁的职业生涯已经画上了句号。自从去年开始休假后,张怡宁是否退役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如今这个问题也许有了最后答案。

  张怡宁最后一次参加的比赛是去年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在国庆日当天,她蝉联了全运会女单冠军,并创造了中国乒乓球史上一个绝无仅有的纪录:蝉联全运会女单和女团两个项目的冠军。此后,10月18日张怡宁和金融巨子徐威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那之后,外界不时猜测,张怡宁可能从此退役。不过张怡宁本人在公开场合一直都说:“我仍然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而且在今年1月女乒“直通莫斯科”的选拔赛前,她还专程从香港赶到南通,召开新闻发布会驳斥“退役说”。昨天是张怡宁的生日,在百度张怡宁贴吧里,不少“宁迷”祝她生日快乐,不过“宁迷”们也未曾想到的是,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张怡宁退役的事情也有了明确说法。央视在为张怡宁准备的专题节目中爆料她不可能再上场比赛了,“一年前,在山东青岛张怡宁蝉联了全运会女单冠军。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明白了,那是张怡宁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张怡宁现在大部分时间呆在香港,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退役后回归家庭生活,在业内人士看来也是张怡宁最佳的选择,一位熟悉她的乒乓球教练就说:“张怡宁所取得的成就,已经到顶了,什么冠军都拿了,不可能再突破了。对她个人来说,继续参加比赛,无非只是增加一些收入而已,可是她并不缺这些。”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