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金敬道梅开二度 国青提前获得亚青赛小组出线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6日07:32

    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昨天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A组第二轮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青年队以2比0战胜叙利亚队,两战两胜提前晋级八强。赛后亚足联官网称赞梅开二度的延边小将金敬道是中国队晋级的功臣。

    万米奔袭换来两粒入球

    作为国青历史上最矮的队长,1.68米的金敬道对本场比赛的胜利居功至伟,他不仅打入两球,而且作为中场核心,很好地担负起了攻防组织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昨天国青队中首发出场的个子最矮的球员,金敬道的第一个球却是头球得分。第4分钟,他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得手,体现出金敬道对队友传球落点的准确判断和对对方门将站位细致的观察。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后,叙利亚展开了凶猛的反扑,此时国青队长再次站了出来,李智朗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金敬道及时插上射门得手,帮助国青彻底锁定胜局。

    和两粒进球相比,身为后腰的金敬道在防守中起到的作用也非常大。虽然身高不足,但这名来自延边的小将在场上非常拼命,每场比赛跑动距离将近10000米,体能非常出众。昨天的比赛,金敬道在中场凭借有效的拦截和聪明的卡位,化解了叙利亚队的多次反击,对手无奈之下两次侵犯了国青队长。比赛快结束时,金敬道主动领到黄牌,将缺席和泰国队的比赛,不过对已经出线的国青队来说已无大碍。

    “进头球是因为高个子都倒下了”

    比赛结束后,金敬道立刻被队友们围住庆祝,虽然又吃了黄牌将缺席和泰国队的比赛,但队友们更多的还是为金敬道高兴,用队友们的话说:“进两个球,吃了黄牌也值得了。”1992年出生的朝鲜族小伙金敬道并不是国青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却一直担任队长职务,其勤奋踏实的作风颇得主教练宿茂臻当年真传。有一次,国青参加“潍坊杯”比赛,金敬道手机没有话费了,可急于跟家里人联系,宿茂臻在楼下碰见他后,立刻将他叫到自己房间,让他用自己的电话跟家里人联系,足以看出宿茂臻对他的关爱。

    金敬道赛后表示,自己的第一粒进球纯属侥幸,“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前面和后面比我高的人都倒下了,所以就我这样的身高也进了头球。”赢得比赛,金敬道对下场比赛自己累计黄牌停赛并不在意,金敬道狡黠地笑道,“停赛就停赛吧,我们都出线了,其实我是故意找一张黄牌。”

    另外,本场比赛,两位四川籍球员彭欣力和胡人天均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彭欣力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腿伤未愈,“教练让我多点时间养伤,下场比赛就没问题了。”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