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遭调侃获评另类MVP 巴蒂尔称巨人值得尊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06日08:28

视频:魔兽漂移拉杆打三分欺辱姚明 姚明底线秀暴扣中途离场 季前赛首演火箭负魔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姚明接受了美国著名网站《球迷之家》的采访。姚明表示,自己不会因为伤病的挫折而轻言放弃。队友巴蒂尔则对姚明钦佩有加。编译如下:

  因为伤病影响,姚明现在的脑部有些供血不足,这让他不得不借助一种高科技(血液泵,将姚明身体腿部的血输送到脑部)来给脑部提供充足的血液。有好事的记者以此来善意的调侃姚明,称姚明是“新科MVP”——Most Valuable Pump(最贵重的泵)。姚明得知后哈哈大笑,并自我解嘲的说:“我干脆让我们的治疗师直接在我的头上安一个泵得了。”

火箭最新训练图

  自从受伤后,姚明算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球场。尽管新赛季他遭遇了残酷的限时令,但至少他还有继续打球的机会。队友巴蒂尔被姚明的坚韧精神深深折服,在接受采访时对姚明是钦佩有加:“我想大部分的球员,在遭遇类似姚明的伤病后,肯定会选择急流勇退,但姚明并没有这么做,他勇敢的坚持并杀了回来,他值得我们尊敬,篮球在他的心目中占据着头等地位。”

  上赛季全部报废,这让姚明的影响力受到了影响,他在中国的球衣销售排行榜上跌出了前十。但球迷们并没有忘记他,都在期盼他早日回到球场,得知他新赛季重回赛场的消息后,很多球迷们又重燃对NBA的激情。姚明在这段养伤期间迎来了自己的爱情结晶——他的妻子叶莉为他生了个千金,并被世界各地的媒体转载报道。“我并不期望我的女儿有多大的名气,但她长大后必须做一个有学问的人。”姚明说。

  记者问姚明,如果他的身体情况允许,他明年夏天还会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吗?“前段时间媒体曾因为我的回答闹了误会,这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姚明指的是有媒体称他可能提前退役的事情,“我不想在再因为回答你这个问题而发生更大的误会,我只能说我会全力以赴。我打了20年的篮球,它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让我充满了成就感,所以我不会轻言放弃。”

  姚明仍然渴望成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但他近期的目标是保持健康并逐渐找回状态。阿德尔曼要求他只能打24分钟,这种硬性要求要到明年1月份才有松动的可能。当然,这一切都是为姚明的健康着想。

  “每当姚在训练中出现什么意外,都会有很多人为他担心。教练、训练师、队友、球迷,这让他有不小的压力,但他从来没有任何的抱怨。他总是保持很乐观的心态。”巴蒂尔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