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下步是国家队 内部人士:崔大林被协查正常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06日08:39

  本报讯 昨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公布了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最新进展,据其报道,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正式批准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涉嫌收受贿赂被移送起诉。昨晚,《新闻联播》进行到第21分钟时,也报道了中国足坛反赌的进展。同在昨日,公安部网站也发布了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被依法逮捕的消息。

  回顾蜕变

  央视定性陆俊悲剧人生

  央视新闻首先回顾了陆俊的从业历程,“陆俊1959年3月19日出生在首都一个普通教师的家庭,小时候就热爱足球运动。1978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专攻足球专业,19岁便开始足球裁判生涯,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中执法场次超过200场,当选为甲A联赛十年最佳裁判,两度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是中国足坛首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足球比赛中执法的裁判。”央视表示,在今天看来,这一连串辉煌的荣誉写在陆俊的履历表上则更加反讽地显示了他金哨变黑哨的悲剧人生。

  央视新闻重点关注了陆俊与《羊城体育》的官司事件:“1998年甲A联赛揭幕战,大连万达对阵广州松日,陆俊第85分钟的一个点球判罚,直接导致大连万达取胜。随后,南方一家体育报纸报道,陆俊在这场比赛中收取了20万的贿赂。”最终这个事件因证据不足,陆俊胜诉。经历那场风波后,陆俊迎来顶峰。

  曾受好评

  称不因小恩小惠断送前程

  新闻中指出,在很多圈内人眼中,陆俊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成为黑哨的,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一场揭幕战就是由陆俊执法的,当时他吹罚果断坚决,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当时他接受采访时恳切的话语在今天看来更让人唏嘘不已,“做一个好裁判要做到公正,准确是相对的,公正是一定要强调的。我经过了十几年的奋斗,加上老前辈和领导的栽培,终于能够成为国际裁判,很珍惜自己这份荣誉,不会因为小恩小惠就断送自己的前程。这毕竟是自己所追求和爱好的事业。”

  公开忏悔

  没资格和球迷说什么

  据央视报道,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落网后纷纷忏悔。他们身为足球从业人员,本应为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却经不起金钱利益的诱惑,丧失职业操守,吹黑哨,干出破坏公平竞赛秩序,伤害球迷感情的事情,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面对镜头,陆俊也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以我现在的这种身份,我没资格再去跟球迷和裁判说什么,只能是在教训当中,自己的体会当中,告诉他们一个事实。从我的教训当中,特别是我的同行,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相关新闻

  韦迪称坚决治理假球和腐败行为

  针对公安部宣布的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被依法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涉嫌受贿案件已移送起诉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对此有三点表态:这是打假反赌风暴的继续;中国足协要坚定地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办案,坚决治理假球和腐败行为;中国足协将引以为戒,通过制度建设,通过规范各项行为,来更好地做好工作。

  崔大林接受协查很正常

  在谢亚龙被警方控制后,他的前任阎世铎以及已经退休的崔大林也都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传闻两人曾先后接受了专案组的协助调查,不过两位当事人立刻予以了否认。但就在上周,总局内部再次传出消息称崔大林接受了专案组的协查。据总局内部人士透露,崔大林被协查属于正常的司法程序,法律专家也表示崔大林的证词对谢、 杨案件非常重要。南、

  反赌下一步是国家队

  据悉,谢亚龙等人落网预示着反赌风暴犯罪嫌疑人基本抓捕完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反赌专案组接下来的调查重点将转向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存在的问题。由于谢亚龙当初主要负责的就是各级国字号球队,蔚少辉也长期担任国家队领队一职,他们两人的落网基本上都是与国脚资格买卖等丑闻有关。因此,接下来专案组将针对各级国字号球队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