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复出战仅1数据合格 重回巅峰需时间和耐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06日11:18

视频:魔兽漂移拉杆打三分欺辱姚明 姚明底线秀暴扣中途离场 季前赛首演火箭负魔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火箭在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中88-97不敌魔术。姚明出场12分钟仅出手1次,交出了3分3板1次助攻2次失误2次犯规的成绩单。从他的表现看,姚明要想恢复到当年的竞技水准,还需要时间和耐心。

  赛前就传出了姚明只打12分钟的消息。姚明的3分全部靠罚球所得,他在与“魔兽”霍华德的PK中完全处于下风,最明显的就是他的脚步根本无法跟上霍华德,这让后者在进攻端毫无压力,甚至都出现了过了姚明上反篮得手的高难度动作。面对霍华德的轻松惬意,姚明也只能回以浅浅苦笑的表情。

组图:火箭VS魔术 姚明力阻魔兽

>>数据 组图 调查 辩论 评论

  客观的说,姚明在今天的12分钟内乏善可陈,好像是一名刚进联盟的菜鸟。不过考虑到他已经500多天没有正式出场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赛前就有很多美国专家提醒球迷,不要对姚明本场比赛抱有太大的期望,他需要时间来找感觉,结果果真如此。

  由于姚明本场比赛只打了12分钟,且是分两次分配,所以从体能上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考虑到他一直都在坚持体能训练,姚明的体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进攻端和防守端找回当年的感觉,才是他的当务之急。然而从今天的表现看,姚明在这两方面都做的不是很好。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姚明的罚球还是非常精准,本场比赛他的3次罚篮全部命中,这可能和他平时的训练有莫大关系。火箭进攻时,布鲁克斯、马丁以及斯科拉等人仍是主角,这从侧面反映出姚明还没有找到在进攻时的感觉。12分钟只有1次出手,姚明需要在寻找进攻机会上加把劲。他只有和外线队友形成足够的默契,火箭的进攻威力才可能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本场比赛中拿球仍显得困难,这是他即便健康时也经常遭遇的尴尬。看得出魔术对他的特点和弱项了解的很透彻,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只有1次出手的潜在原因。如果对对手进行反遏制,姚明必须好好琢磨这个问题。

  防守端,跟不上脚步并非姚明的唯一问题。由于长期没正式打球,他的反应明显要慢上半拍。接下来的几场季前赛,他必须尽快的适应NBA的比赛气氛,如果到了常规赛还不能在这方面恢复到正常水平,那姚明在球队的位置将得不到保证。他的出场时间本来就短(24分钟以下),如果防守端再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阿德尔曼肯定要考虑继续压缩姚明的出场时间。

  不过我们也无需对姚明太过悲观,只要他能避免再次受伤,找回状态只是时间问题。今天的比赛只是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参考价值并不是很大。考虑到他的扎实基本功和勤奋的训练态度,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给小巨人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他一定会在常规赛上演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