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坦然回应质疑 孙海平:脚伤康复可能性不大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6日11:35

  本报讯 就在很多人因为国庆长假休息的时候,中国队备战亚运会的队员们就没这么幸运了,这其中也包括亚洲飞人刘翔。不过刘翔情绪不错,表示会为自己亚运会三连冠目标而努力。

  这次十一长假,刘翔休息了两天,对于以往每周只休一天的刘翔来说,两天假让他非常满足:“放两天假已经是破天荒了,第一次连续两天休息。”

  孙海平:脚伤100%完全好可能性不大

  教练孙海平表示,9月9日从美国回来后,刘翔的康复和训练就渐入佳境。随着广州亚运会的临近,刘翔开始加大训练量,希望利用赛前最后一段时间提高自己的体能和专项水平。谈到刘翔目前的训练状态,孙海平出言谨慎:“他现在时好时坏,训练之后反应很大。有时候穿钉鞋练专项的时候,他的反应也很大,这一块需要靠他的意志来支撑。因为这个地方要想100%完全好可能性不大。”

  虽然刘翔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刘翔还是要坚持参加亚运会,他的目标非常明确:“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来讲,肯定想三连冠,整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为什么我还这么紧张地训练,就是因为亚运会,希望自己能够跑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刘翔:不管其他人说什么做什么,你要听进去

  经过一个夏天身体素质训练,刘翔体重从88公斤降到了84公斤,他的身体变得更结实,状态也逐渐地好起来。潜心恢复的刘翔在训练场上度过了他27岁的生日。谈到外界的一些质疑,刘翔表现得很成熟也很淡然:“关键是去适应它,我该怎么做,怎么去做,我自己知道。作为运动员也是一样,不管其他人说什么做什么,首先你要听进去,把他们好的东西消化掉,不好的东西丢进垃圾桶。”

  康复训练是刘翔整体训练中的必修课,冰敷和理疗一直相伴,从美国带回来的理疗仪随身携带,就是为了加快(脚踝)血液循环。“以消炎为主,他跟腱循环比较差,所以要把手法、物理仪器、激光的治疗几种结合起来,还是有效果的。”孙海平说。

  未来:孙海平希望弟子花较长时间彻底康复

  接下来的一年对于刘翔非常关键,他已经做好了面对的准备:“接下来一年,就看你自己以怎么样一个态度去看待它。我最近也在看篮球、足球运动员的康复,他们的对抗性更大,跟他们比我还算幸运的,一点小伤而已,虽然这个小伤是致命的。希望我自己能够克服它,各个方面去战胜它。”

  今年刘翔只参加了两项赛事,室内世锦赛卫冕失利,上海大奖赛负于此前从未输过的史冬鹏,但刘翔对此看得很开:“去年看整个状况还行,室内世锦赛情况不理想,局部反应非常大,勉强完成了比赛,回来以后做了一些变化。”孙海平说道,“主要是想花一段时间,让他有比较好的康复,像以前,练一段歇一段,时间再长也没用,让他彻底进行康复。”

  刘翔自己则表示:“我还是这样保持稳定,一定要把各方面准备得充分一点。从现在开始,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如果遇到什么伤病的话,还是要去战胜它克服它。”

  (阿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