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女队抢滩新周期团体高地 女子全能寄望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06日12: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体操队开赴鹿特丹准备本月中旬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奥运会后进入新老交替的各支队伍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展开较量,以老将担纲的中国队面临着各强国的挑战,目前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有望再次抢滩新周期团体高地,而女子全能也希望有更进一步的成绩出现。

  作为在北京奥运周期才首次获得团体冠军的中国女队来说,进入伦敦奥运会新周期之后,在第一次女团集体亮相的重要任务就是在此夺得女子团体的冠军,抢占在伦敦周期团体方面的高地。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派出了五老带二新的队伍,分别是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杨伊琳、眭禄五位老将和黄秋爽、吴柳芳两位新人,但是这两位新人中,只有吴柳芳是伦敦周期的选手,其他六位选手都是北京周期的选手,可以说,中国队这次完全派出了老将担纲的选手阵容。

  奥运会之后,各国都进入了新老交替的时期,美国队的肖恩和柳金缺席比赛,俄罗斯队只有塞门诺娃和阿凡纳斯塔耶娃担纲比赛,而罗马尼亚队只剩下了刚刚伤愈的伊兹巴萨,可以说,现在各国的队伍都不在最佳状态,都在部分项目上出现了少人的状况。

  中国队凭借高低杠的巨大的优势在北京奥运会上首夺女子团体冠军,本周期延续了上周期的策略,在高低杠项目上已经保持了较大的领先,在目前中国队对中,高低杠难度能够上7分的人中,中国队就占了三位,无论和哪只队伍相比,中国队在高低杠上的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平衡木作为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我们的第一人和第二人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平,除了第三人难度稍逊一筹,但是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队的平衡木已经有一定的优势。

  目前中国队队中相对来说较弱的是跳马和自由操,跳马上,由于有些选手的伤病影响,中国队勉强凑齐三个尤尔琴科720度的基本配置,这一项的难度上就要落后俄罗斯和美国队,从完成质量上来说,中国队的质量也不占优,因此可能会面临开局落后的情况。在自由操上,中国队只有江钰源和眭禄两名选手难度为5.8分,而美国队则有6 .2分的自由操,在难度上领先中国队。

  从本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实力来看,各国报名的选手都基本参加过国际比赛,并没有太神秘的选手出现,因此各支队伍的实力也一目了然,中国队尽管稍有弱项,但是其他队伍也并不齐整,可以说,中国队的赢面是非常大的,只要中国队按照战略部署顺利完成比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其他队伍再次获得冠军,再次占领新周期的团体高地。

  不出意外,中国队的黄秋爽和江钰源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全能,他们将面临美国选手和俄罗斯选手的强烈挑战,本次的全能选手的角逐并没有名气非常大的选手,相信会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打分环境中进行,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斗争。中国队的江钰源有着丰富的经验,每个项目的难度配置都比较均衡,如果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有望为中国队实现突破,而另一位小将黄秋爽,有不错的难度和艺术表现力,并且她将带着新动作亮相世锦赛,作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黄秋爽,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水平,也有可能获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