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讲话证反赌风暴收尾 涉案俱乐部或逃脱处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6日13:14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终于还是没能等到国庆7天长假过完,中国足坛打假反赌行动就发布了最新进展。公安部昨天发布消息,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3人被正式批捕,而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人的案件也侦查终结并移送司法部门起诉。

  昨日,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发布消息称,9月初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国家足球队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

  专案组此外还证实,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

  几乎和此前南勇、杨一民被带走、批捕和最终通报的时间节奏相同,谢亚龙等3人9月6日被带走协查,12日被立案侦查。大约1个月后官方发布消息,确认已对3人进行正式批捕。但和此前媒体爆出的消息不同,谢亚龙并未牵扯到泄露国家机密犯罪,而只是涉嫌操纵足球比赛和收受贿赂犯罪。

  有观点认为,联系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采访时的表态,谢亚龙等人的落网预示着反赌风暴犯罪嫌疑人已经基本抓捕完毕,不会再有更大的“鱼”出现,专案组接下来将重点解决国字号球队历史上存在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国字号”假球和国脚资格买卖等行为。

  陆俊落网究竟会否引发联赛地震?有消息称,由于陆俊等人的罪名被定性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而比照龚建平案最后的处理方法,由于实行贿赂的并非俱乐部法人,只能算作个人行为,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将不会对行贿人所在俱乐部进行处罚。这也就意味着,中超俱乐部不会因为陆俊等裁判员的问题而导致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