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捧红国青两新星 徐根宝:3000万不卖武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0月06日13:46

  亚青赛两场比赛成就了两名新星。首战沙特队,武磊以两粒漂亮的入球助国青队赢得开门红;次战对阵叙利亚队,金敬道梅开二度。赛后,媒体对两人好评如潮。

  武磊被亚足联官网誉为天才球员,恩师徐根宝则称他小马拉多纳。他14岁就开始踢国内乙级联赛,今年2月,18岁的他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在东亚四强赛与香港队比赛中登场。个子不高的武磊最大特点就是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去年亚青赛预赛,他打进9球获得最佳射手。

  金敬道是吉林延边队的球员,虽然他今年4月才参加中甲联赛,但主教练宿茂臻很信任他,委以队长重任。他的优势是在场上尽职尽责,不惜力,意识好。

  一战成名,也让他们身价陡升,前程似锦,徐根宝公开表示,“就是给3千万元我都不卖武磊。”但对于年轻的武磊和金敬道来说,亚青赛仅是开始,未来的足球之路还很漫长。

  本报记者 王纪强 赵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