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肖战自解为何张继科当组长 单反相机送教练报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6日17:13
广州亚运会男乒五虎曝光
王皓(1983.02.15)
马龙(1988.10.20)
张继科(1988.02.16)
马琳(1980.02.19)
王励勤(1978.6.18)
报名参赛项目:
男团、男单
报名参赛项目:
男团、男单
报名参赛项目:
男团、男双
报名参赛项目:
男团
报名参赛项目:
男团

  徐锡英经常会羡慕自己的同事,同事的孩子上大学才离开父母,回到家会对着妈妈喊:“妈妈,拥抱一下!”徐锡英也想听这话,但没人跟她说。同事对她羡慕这种事感到奇怪,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你儿子现在这么棒,你还羡慕别人干嘛?”徐锡英这才点头笑了:“我的儿子不会撒娇,但是从小自理能力强,做事特别有主心骨。”徐锡英的儿子是张继科。

  印象之一:强壮

  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张继科带着单打胜率第一的头衔回到青岛,参加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集训。上午的训练课练完,张继科照例像刚从水里被捞出来一样,浑身上下都是汗,甩着直滴答水的背心儿,露出一身的腱子肉。

  在20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的时候,就有记者感慨,张继科的腿部肌肉太发达了,都不像是打乒乓球的队员该有的。讨论一番后众记者下了结论,这肌肉绝对不是打乒乓球练出来的。

  这是张继科从小被“罚”出来的成果。小时候训练达不到父亲张传铭的要求,家里20平米的小院就成了张继科锻炼体能的地方。“每天晚上蛙跳、单腿跳、交叉步、并步、跨跳,整个这一套都要练。”张传铭还从张继科7岁开始带着他去海里游泳,锻炼协调性。以至于张继科现在成了名副其实的“见了大海就想吐”,队友们约他去游泳,他都谎称自己不会游。

  优秀的身体素质给了张继科很多帮助,打小在青岛二体带张继科训练的申蓬华教练说,他小时候训练从来没受过伤,打球也是实力派,这都跟身体素质有关。“张继科小时候头发特别好,又黑又亮的,说明身体素质特别好。”

  可是张传铭觉得自己练他并不够狠,儿子没比过自己:“说实话,现在除了短跑我跑不过他,力量方面他不一定有我强。”张继科也认同,“我爸的大腿比我的还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